48cc多少马力(48cc是多大马力)

大众CC,曾经有过“最美大众车”的美名。优雅的Coupe线条、逼格满满的无框车门确实是吸睛利器。可惜较高的定价和平庸的空间实用性注定了它是一款小众车。不过,CC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上的车主满意度还是不错的,于是我好奇地找了大众4S看看实车,和国产CC究竟有何不同。

CC在美国的名字叫Arteon,和欧洲老家一致(但为了方便后文还是叫它CC)。和国内不同的是,美版CC并非在美国本土生产,而是从德国整车进口。所以它的价格就不怎么好看了,比2.0T的途昂还要高。

美版CC的发动机

国产CC 380TSI的发动机

美版CC和国产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动力总成。国产CC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330TSI最大输出186马力,高功率380TSI最大输出220马力,全系前驱,匹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美版CC全系只提供一款268马力的超高功率2.0T发动机,比国内380TSI多了48马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低配为前驱,中高配为四驱。我认为,CC作为一款运动风格的四门轿跑,美版的动力总成才更配它的定位。此外,并且全系提供6年7.2万英里整车质保。

除了动力,美版CC还提供R-line版本,包括更激进的前后保险杠设计、R-line方向盘、20寸轮毂、中网和翼子板徽标等等,更突出了这车的运动感。这点也比国产CC要好。

白色


Rline专属的20寸强灰色涡扇造型轮毂,不过轮胎扁平比只有35,走一些老旧路面怕是要小心了


Rline方向盘跟国内的大不一样,乍一看有点儿普通,不过手感还是上乘。


内饰布局和迈腾其实如出一辙,只不过是配色和饰条不同

配置上,中高配美版CC包含DCC底盘调节、主动刹车、驾驶模式选择、LED大灯、倒车影像、Nappa真皮座椅、前排12向电动调节+加热、胎压监测、车道保持和盲区探测、后视镜防眩目……可以说非常丰富了。但是,这么高的配置,竟然连泊车雷达和自动驻车都没配备。尤其是自动驻车,大众在美国所有车型都阉割了这个功能,高尔夫和全新帕萨特甚至还在用机械手刹。

大众在美国的所有车型都不带

由于是8AT变速箱,排挡杆上没有DSG字样

虽然美版CC“贵”为进口车,起步价比自家的途昂还要高,但在5000美元的优惠力度下,和国产版相比仍不算贵。我去的这家4S店,最低配的2.0T SE前驱版裸车只要31500美元,标配XDS限滑差速锁、前排座椅加热+12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DCC动态底盘调节、外后视镜加热、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全LED灯组、定速巡航、三区自动空调、前部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盲区探测、倒车影像、内后视镜防眩目、胎压监测。基础配置相当不错了。

当然,美国市场的车配置溢价普遍较高。下图蓝色这款细分型号为2.0T SEL 4Motion——四驱高配版,指导价43339美元,优惠后裸车38170美元。比SE增加了外后视镜记忆+电折叠、天窗、随动LED大灯、全液晶仪表、ACC自适应巡航等等,当然还有四驱系统。

2.0T SEL 4Motion

每台代售车都有一份这样的贴纸,包含配置清单、EPA油耗、产地、价格等个方面信息

年关将至,国大型连锁超市Costco也开始搞卖车的活动,和SEL四驱版同样指导价4.3万美元的两驱Rline高配版(2.0T SEL Rline FWD),会员价36400美元,比4S还便宜2000多。

Costco卖场外摆放的CC Rline版

268马力、8AT、7年质保,美版CC起步价只相当于22万多元人民币,你觉得是否比国产版更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