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涡轮增压器多少钱(14t涡轮增压器多少钱)

对于汽车Jeep品牌,大家印象比较深的都是其在越野市场的地位。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Jeep品牌也推出了一些比较亲民的车型。自由侠,作为广汽菲克Jeep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具体产品实力如何呢?

我们体验了14.98万的自由侠 2021款 220T 自动精英版(后文简称自由侠),下面咱们一起来看一看。

外观,自由侠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七孔瀑布式格栅,内部采用熏黑处理,辨识度是比较高的。黑色立体造型的下包围,给人一定的安全感。远/近光灯光源均为卤素灯,这个配置略显简陋。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设计比较小巧灵动。轮眉、侧裙,均采用黑色防刮材质包裹,保护车身的同时又增加了硬朗感。自由侠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240mm、1805mm、1690mm,轴距为2570mm,主流的小型SUV尺寸。

尾部,两侧尾灯组,外围采用黑色饰条勾勒,比较有辨识度。黑色的下包围,为车辆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感和厚重感。

内饰方面,整体比较有设计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7英寸的中控屏,采用内嵌式设计,外围呈现花瓣式设计,富有美感。智能互联方面,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等,操作比较流畅,功能略显单一。

其他配置,包括: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可变悬挂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6扬声器、大灯高度调节等,配置不算丰富,不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行车。

动力方面,自由侠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70N·m,动力比较强劲。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且传动效率比较高。官方标定的百公里油耗是6.1L,实测油耗在8.0L左右,可以接受。

底盘,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悬挂的调校比较均衡,对于城市的细碎颠簸可以从容应对。转向比较轻盈,操控体验不错。

最后,咱们再看一下三年的养车成本,以每年20000公里计算:

油费:实测油耗8.0L/100km,加92#汽油,东北地区92#汽油8.01元/L,三年60000公里,共计38448元。保养成本:根据保养手册进行保养,首次5000公里免费保养,后续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费用见下表,共计6720元。

3.保险费用:以东北地区为例,交强险950元,车船税420元,商业保险(包括车损、100万三者险、不计免赔)第一年大概4700元左右,在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商业保险按8折计,第三年商业保险按7折计,共计15860元。

三年60000公里,油费38448+保养成本6720+保险费用15860,共计61028元,每月合计1695元。当然,对于普通家庭,每年20000公里是比较高的,比如阿甘自己一年只能跑8000公里。

【结语】自由侠,作为广汽菲克Jeep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动力比较强劲,内饰富有设计感,每月1695元的养车成本也可以接受。对于这款车你怎么看?欢迎关注“阿甘谈车”,并在下方留言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