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豆皮(魔豆皮官网)

摸着肚皮问问,你有多久没吃豆皮了?

热干面早中晚都能吃,路边随便一家都好吃。但好吃的豆皮却无处可寻,只能怪武汉好吃的豆皮太少了!

其实在武汉人心中,豆皮的地位一点都不输给热干面。

只因工序复杂对材料要求高,道行浅的师傅很难发挥出豆皮的精髓。随便搜索一下,武汉热干面的相关商户有5646家,数量是豆皮的5倍。

本来数量就不多,好吃的豆皮更是少之又少!能叫上名字的总是那几家,什么老通城、王师傅...再问下去,还有吗?吃盐比你吃米还多的武汉老杆都答不上来。

好吃的豆皮总喜欢躲起来,它们通常分布在武昌、汉口、汉阳又旧又老的巷子里,和你奶奶住的小区楼下。

但这些店,总有让你可以无视恶魔环境的神仙美味!

这次我们花了3天走了5W步,穿遍武汉三镇的巷子,把魔抓伸入武汉的“豆皮江湖”,发回这一份充满蛋香的豆皮测评。

-找店标准-

1⃣一开就是几十年,口碑传遍大街小巷,奶奶都会专程跑来吃的传统老店。这里没有花里胡哨的配方,是豆皮中的“学院派”,只做经典的老武汉味。

2⃣符合大众口味,吃遍武汉的网友&跑遍三镇的的士师傅大力推荐。

3⃣社交软件上拥有100W+的点赞,但人气与实力兼备的网红好店。这些店乐忠于挑战豆皮的极限,五花八门的创新堪称豆皮史上的“文艺复兴”。

-测评维度-

皮:皮香脆薄润,呈金黄色,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

臊子:鲜肉、香菇、干子、笋子要新鲜入味,but如果有自己的创新也很加分。

糯米:糯米要粒粒分明,吃起来弹而不硬,柔而不绵。

加分项:有豆皮的好cp糊米酒、清酒等传统过早搭配,清口解腻。

宝藏汉阳

武昌、汉口的先等等,今天我们先说说汉阳。俗话说的好,一山不容二虎。但汉阳的豆皮江湖却容下了3家“豆皮大王”,它们自凭本事俘获50多万汉阳人的胃,并试图留住去汉口的武昌人。

曾记豆皮大王

曾几何时大排长队的曾记,人气火爆到居然有交警驻守准备给违停食客车贴条。那怕是拆迁搬到光谷的隔壁邻居,也会专程回来吃上一碗。

一直秉承着老通城的古法做豆皮。老国营范儿与时髦兼备,用微信付款凭塑料票取食。作为老通城的传承者,相当于“豆皮清华大学研究生”,绝对不能给老东家丢脸。

这家的皮属于厚实弹润形,吃起来非常的细腻滑溜!虽说外皮炕得色泽金黄冒油,但少了点酥脆。

糯米用卤水浇一遍,根本性的解决了撒臊子时的不可控因素。选用食神蔡澜情有独钟的猪油,猪油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和蛋皮融合,堪称人间至味。

可是味道着实没有让我惊艳。因为是先浇的卤水,糯米吃起来没有那么弹牙。优点是卤水味道会更均匀,糯米更柔,肉的用量也非常大方,深得奶奶粉的心。

店内还有汤圆呈条状的糊米酒,和豆皮是标配,但是我选择了清酒,也非常不错。

价格:8元

营业时间:6:00-10:30

地址:汉阳大道五里新村汉阳医院巷子口

一句话总结:延续老通城的传统豆皮。

周记热干面豆皮大王

在公交413的终点站,有个桃花岛。桃花岛上的周师傅凭借“独门武功”,圈粉了一大批爱尝鲜的武汉人。不管你是熟客还是第一次来,都能听到亲切的一句“七莫斯味滴 ”,热情程度不亚于抖音腰子姐的“来了老弟”。

如果有豆皮史,他可能是豆皮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百年传承豆皮手艺,周师傅“反古”式的创新出自己的腰花豆皮。

他家的特色就是料超多,牛肉、腰花、鳝鱼、虾仁等等根据自己口味选择。

豆皮的制作大同小异,盛起豆皮浇上一勺现炒腰花,才是点睛之笔。刚炒好的腰花完全无异味,非常的嫩,搭配青椒红椒形成了独有的重口味豆皮。

再来看豆皮本身,皮有些略油,蛋香被腰花抢了风头。

优点是蛋皮把糯米满满包住,每一口都能吃到皮。糯米的胡椒味也较重非常合武汉人的口味,更有汉派传统的光蛋豆皮可以选择。

价格:16元

营业时间:6:00-13:30

地址:麒麟路与桃花街交叉口

一句话总结:再远我都愿意来。

豆皮大王

美味总能在拆迁的巷子里出现,越是要拆大家就越是珍惜。位于西大街的豆皮大王,是汉阳唯一一家有牌匾的豆皮大王。

蛋皮入口薄润,和糯米紧密贴合,夹起一块也不会轻易散掉。豆皮比较小块,小份的一碗有3块,对于胃大的人来说可能有些吃不饱,不过反观价格只要5块钱一碗也算合理。

吃起来总觉得和别人家的有点不同,问了才知道,糯米是用的秘制骨汤浸泡,吃起来带有原始的鲜香,嚼一嚼还有些回甜。

笋子、干子、香菇都是硬货,吃得到的鲜。

和纯藕粉做的桂花糊搭配,喝一口桂花糊又能吃下一整碗啦。

价格:5元

营业时间:05:00-12:00

地址:西大街青石小区16栋(五医院附近)

一句话总结:有种“无添加”的鲜味。

元记豆皮

老店声名在外,现因周边的改造拆迁已经休店了。我们走穿了汉阳找到它的新店,看店铺我总感觉不对头,再三确认确实是正宗的元记豆皮。

老店与新店的区别,就像王菲与赵薇中间隔着9个章子怡。他们对豆皮的处理方式,是做好一锅盛起来放进保温的泡沫盒里,水分蒸汽让豆皮整体变得湿润黏糊。而我提出想等他们新出锅再来买,也被实力拒绝。

吃起来毫无豆皮的层次感,蛋皮被蒸汽湿润毫无酥脆可言,湿哒哒的糯米让人感觉在吃糯米饭?再看眼厨房,做豆皮的也不是原来的老师傅了。

价格:6元

营业时间:6:00—12:00

地址: 汉阳十升二路龙阳雅苑2号楼2号商铺(新店)

汉阳大道十里铺生鲜市场旁(老店已歇业)

一句话总结:失望,新店不值得专门去。

经典武昌

有学校的地方就有美食,学校众多的武昌怎么能没有好吃的豆皮?我们在武昌,找到了学生们元气满满的秘密。

国民豆皮

作为文华的学生,从来没有觉得油饼包烧麦多稀奇,陪伴我们的通常是这一碗再普通不过豆皮。这就是所谓的武汉美食千千万,最好吃的还是学校门口那家吧。

从2块5一碗吃到了现在5块钱一碗。做豆皮的是一对夫妻,没有老师傅的传承,全凭自己摸索,一做就是20年。

蛋香味浓得不行,小小的店铺往外冒着热气,没有一个路过的人能抵抗这般诱惑。

蛋皮炕出来有点太薄容易“脱皮”,好在入口很是香脆,糯米颗粒饱满吃起来有嚼头。臊子中加入了一点点榨菜,更加提味。

对于物价飞涨的武汉,还保持着5块钱一碗的良心价格。除了肉少了点,没毛病了!虽然没有好cp桂花糊,但有小炉子温出来的热豆浆,让早上起来赶作业的同学能边喝边跑。

价格:5元

营业时间:7:00-13:00

地址:司门口粮道街58号(文华中学旁边)

一句话总结:学生时代的味道。

华飞豆皮

在粮道街桂林米粉有两家,豆皮也有两家。这家的豆皮也是做了几十年,店内掌厨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爷爷。看到这里,就知道这是老江湖了。

我们去的稍稍晚,没有吃到刚刚出锅的豆皮,即便是微波炉叮过,也能尝到和其他家与众不同的味道。

木甑蒸出来的糯米粒粒分明,嚼久了还会有些回甜。卤水味比较重,有点点偏甜,也加入了榨菜更得学生伢们的芳心。

价格:6元

营业时间:7:00-11:00

地址:粮道街228号

一句话总结:每天20锅的限量豆皮。

味美香豆皮

10块钱一份的价钱,在过早江湖中必须有点真本事才站得住脚。不到10平米的门面里挤满了人,每天都有40锅的火爆销量,旺季能达到90锅。来的通常是附近的学生和邻居,卖的都是回头生意。

蛋皮我真的要夸一夸,香脆与厚实齐飞,这才是豆皮真正该有的口感!没有钻牛角尖的追求薄脆,厚实和香脆得到了完美制衡。

糯米很有口感,与其他豆皮相比,里面的臊子很不一样,加入了腐竹和青豆。

更加分的是,作为豆皮CP的糊米酒也非常好喝。吃了10家,只有这家里面放了桂圆,汤圆吃起来有弹性不粘牙,清淡的甜味正好解除豆皮的油腻。

价格:10元

营业时间:6:30-14:00

地址:广八路轻音社旁

一句话总结:味道仍旧保持一流的老网红。

网红汉口

作为遍地网红的汉口,我已经不想再介绍王师傅豆皮了。今天就跟我一起坐上摩的,去打卡这几家吧~

严老幺烧麦

在武汉有一个真香定律,就是再灵性的姑娘伢,也会坐上摩的。因为从江汉路到严老幺是单行道,走过去又太远打的士又太绕。为了吃这一口豆皮,抛弃形象也在所不辞。

如果是专门去打卡我建议你带两个胃和一个拖车,因为到了这里你吃完烧麦就会想吃豆皮,吃完豆皮还想搬一箱红心鸡蛋带走。

以为豆皮是C位?红心蛋才是这里抢手货。蛋皮的金黄完全归功于20元一箱的红心鸡蛋,一大清早各大买家就会拖着板车来“打货”了。

7块钱一碗,切成工工整整两大块豆皮。切的时候还能听到酥脆的咔嚓声,光洁金黄的表面不先拍照真的对不起它。

皮香酥中带点厚实,浓厚的蛋香味能让隔壁排队买烧麦的人纷纷回头。糯米整口咬下去软糯,细嚼又会发现每颗都是元气满满。

臊子是传统的老三样,竹笋和香菇饱含汁水,咬下去鲜香四溢。瘦肉的分量也够多,吃起来很满足。即便是打包带走经过半小时的车程,皮依然是脆脆的~

桂花糊的汤圆非常多,寒冷的冬天吃上一口不要太幸福。

价格:7元

营业时间:13:30前

地址: 前进四路与自治街交叉口

一句话总结:颜值与味道齐飞。

球场路豆皮

武昌人永远不知道球场路有这么多好吃的过早。

一锅豆皮仅需三四分钟就完成了,边吃着大姐的豆皮,边和大姐东聊西咵的,爽朗的笑声不断的在耳边回响。

软糯的米饭,大块牛肉的臊子,没有王师傅的那么重,但这里吃到的却是一份难得的小善缘,依旧让人意惹情牵。

仅仅只卖4块钱一份,虽说味道一般,但可以顺带着旁边的球场路热干面一起打卡,感受武汉的烟火人间。

价格:4元

营业时间:11:00左右收摊

地址:江岸区球场路50号

一句话总结:有人情味的豆皮。

三镇民生甜食馆

三镇民生甜食馆的豆皮,豆皮中的“学院派”。6块钱一份的平均价格,即能让老邻居们没话说,也能让第一次打卡的外地人接受。

制作过程那叫一个工工整整明明白白,强迫症的处女座看到都会被治愈。

皮炕的微焦,糯米直接用磨具放上去,保持了四方的形状和适中的薄厚,边角的蛋皮可以完美包裹住糯米。臊子更是不计成本的铺得满满一层,口口是都是料。

价格:7元

营业时间:6:00-19:30

地址: 胜利街86号

一句话总结:中规中矩的“学院派豆皮”。

综合起来

这几家最值得去

味美香豆皮

三镇民生甜食馆

周记热干面豆皮大王

严老幺烧麦

ps:各花入各眼,各豆皮也入各嘴。每个人对豆皮好吃的定义都不同,看完有意见不同的可以和我battle,但不要动手。

豆皮是无法复制的武汉标志

*本文内容来源于点评头条号【武汉吃喝玩乐】,特此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