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的威驰保险公司做报废 能报多少钱(03年威驰报废多少钱)

本文首发于什么值得买平台请关注本账号获取更多好文,作者:宅成自闭

小白进家门也有差不多2年的时间了,其大大地减配,在舒适性上强差人意,先后做了这些一系列的改装:

1、原厂录音机换成了安卓中控屏,从此拆中控台再也不在话下。

2、仪表盘增加高配芯片,可以看车载的油耗啥玩意儿的;另外还增加了个仪表盘常亮。

3、增加了俩喇叭。

17款威驰不算愉快的加装后门喇叭作业写在前面像丰田威驰这挺,减配减到连后门置物空间都没有的,更不用说后门的喇叭了,连线都没有预留,真的坑。(传闻本田家的超跑GK5虽然也没有后门喇叭,但有预留线束,求证)本身威驰的隔音就差,往往在高速拉着家人朋友,后排基本上都是反馈听不到啥声音,所以只能自行加装了。这次加装,真的就是装俩喇叭上去,老夫对宅成自闭|赞39评论91收藏66查看详情

4、换了原厂的游丝,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妈妈再也不怕我跑长途的时候踩油踩到怀疑人森了。

5、还有更多的,不一一数了。

这不,早两天,在某家看了一位大神,在改后座的阅读灯,讲真,后座真的需要阅读灯,特别是晚上再搭配上黑色的座椅内饰,小孩掉个鞋都难找。

书归正文,说到改后排的阅读灯这个,度娘一搜,真的很多案例,但是大神的案例确实让我眼前一亮,亮在啥地方呢,顶棚一般都是软性材质,那么问题就会来了,阅读灯直接装上去的话,就会出现按上去往下凹的感觉,大神妙在用PE板自制了一个磨具,用AB胶粘在上面,做到触感良好的同时,也没有异响。

看到这些,迅速留言请教大神PE板的图纸、阅读灯的款型以及接电等等的问题;

准备篇

材料所需:

1、铃木雨燕的阅读灯(某鱼带灯泡20+)

铃木雨燕阅读灯(应该是副厂的)

背面,注意看那块铁皮,其实是斜坡来着

2、PE板,这个需要重点说一声,因为我以为,我真的以为我能切割PE板,买了一个20*20cm的回来,计划按照大神的图纸切割,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为了不让大家走弯路,建议大家,真的,没条件切割真的在网上买的时候让卖家给你切割好指定的尺寸就好了。

想象中要切割成的样子,然并卵,老老实实让卖家切割了寄过来了

3、三芯电线,忘记拍图了,在某宝买了2米线,凑合着吧。

4、卡夫特AB胶

5、热缩管

工具所需:

1、烙铁,无论是烫PE凹槽(有点糟蹋烙铁头)还是热缩管必备神器‘

2、钳子

3、一个报废的电脑电源4Pin头

4、焊锡丝

改造配件篇

1、关于灯背面的改造;

根据大神的说法,主要是铃木雨燕的背面铁皮隔板是斜坡式的,这样的话,安装上去后,就会“表现”特别突出;

因为这一步骤忘记拍照了,所以我用文字来表述吧。

铁皮有三个塑料固定点,用美工刀塞进去,轻轻一撬就可以了。而后我是直接拿钳子把斜坡部分掰平,而后上剪刀,剪去多余部分,边剪边比划一下就好了。

最终效果如上。铁皮斜坡改平

注意看,我在上面放了两块塑料片,大神特意提醒过,塑料片下方是电路的传导金属片,如果跟车顶接触,可能会出现短路现象。

由此,我简单的用AB胶粘上了两块薄塑料片,隔离一下。

塑料片&加固用的AB胶

2、关于线路的接入

线路这一部分的话,我是直接在某宝买了2米的车用三芯电线,拆了一个电脑电源的4P口子。

将三芯电线分别拧上4p的母口线束上,然后加点焊锡加固一下,再套上热缩管。就是下面的结果了。

十多年没玩烙铁了,手艺生疏的很

3、支架的调理

支架的调理,主要是要沿着灯的几个突出点,用美工刀或者是烙铁什么的烫出几个凹槽,以便灯能掐进去。因为是划水的时候刨的,也就没拍到照片,具体可以看看上图。

到此为止,关于等和线路方面,基本上就搞定了。

上车安装

第一步嘛,在车顶的2个塑料铆钉之间拉一根绝缘胶布,确定水平位置。

然后根据支架的内径大小,在车顶上画好位置。

铆钉位置是横梁,所以我是放后了一些,比较随意

然后,祭出美工刀,跟捅人一样,捅进去,切!

上面那块白色的隔音材料,往车头方向拨一下就好了,不影响,露出车顶铁皮来

最后就是走线了,大神说走线特别好走,但并不是。走线还是有点问题的,我也是买了钢丝条,真心不好捅。最后大力出奇迹,基本上把顶棚的隔板全部往下扒拉,才勉强把线捅过去了。

捅完的结果

如上图,把支架放到顶棚上面,中间我是让卖家单独订制了4个18MM的支脚,用AB胶固定支架和车顶。

这是在家里做好的款式

这是大神标示的接线示意图

根据上面的示意图,拆出驾驶位的阅读灯,我比较粗暴,直接破线,然后用那绝缘胶布再粘上。

上个最终效果

总结

1、没有切割PE的工具,最好让卖家给你处理好。拿过来就是刨几个凹槽就可以了。

2、价格的话:阅读灯25(某鱼)、支架(1、报废板15、订制支架30、订制4个18MM的脚10)、线2米11块钱、AB胶13、热缩管5块一盒。钢丝条1块钱(约1.5米)

3、最终总结:这活儿吧,买家跟卖家是有差异的,所以看着大佬的忒牛逼,贴合非常好,但是如上图所示,老夫做出来的还是有一些缝隙,用手扒拉了一下,还好,不会轻易掉下来。知足了。

4、属于半手残人士,多年没有接触过焊接、电线之类的知识,如果有不恰当的地方,记得提醒我哦。我抽空再去改正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