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平米能停车场多少车(400平方米停车场能停多少车)

莆田城厢法院旁的一个400平米停车场,一直由肖厝居委会管理收费,但此前交警等部门调查时,该停车场属于政府储备用地,被禁止收费,现场还拆除了收费牌、停车杆等。

当时交警要求,拆除设备,让大家免费停车

但拆除没多久,新的停车牌、停车杆又来了,依旧是肖厝居委会在管理收费。不过,新的收费标准比此前又优惠了。按现场收费公示牌,2小时内免费,超过时间,每小时收费3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算。同时,下午17:01到次日8:59,这段时间也不收费,同一辆车,一天内最高收费25元。

现场挂了一块新的收费公示牌

单从收费标准上看,这个停车场很优惠了,特别是和国投易泊相比。

但还是有居民反对,因为此前部门明确表态,该处是政府储备用地,不能用于由居委会收取停车费,多少也是钱。按照部门要求,该处空地应该开放,让大家免费停车,方便周边居民。不知才短短几天,肖厝居委会又恢复了收费。

而赞同者认为,一块空地如果没人管理,停车秩序混乱,乱停乱放难免,甚至还会出现僵尸车,常年霸占车位,损失大家的利益。而有人管理,且收费合理,大家也有地方停车,这没什么不好。

停车场就在城厢区法院旁,能停很多车

现在,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停车问题越来越突出,莆田因为“国投易泊”出现,在市区一些路段,确实好停了些,但不合理的收费,以及划到边边角角四处扩张,引起诸多抱怨。因此,类似上述停车场的出现,即便是占用政府储备地,但管理好,收费合理, 也有老百姓支持。对老百姓来说,能减轻负担,提供便利,一切都好说。

那么,对肖厝居委会的停车收费方式,你赞同吗?是要完全免费开放,无人管理,还是由居委会统一管理,再收取部分费用?欢迎留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