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的速派加多少机油(速派14t加多少机油)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木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大家收看最近一期的二手车趣事,我不仅仅是一名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位事故车劝退师、帮助客户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我的宗旨。

EA888这个发动机代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大众旗下最被广泛应用于整个集团多个品牌的发动机。从斯柯达到大众,再到奥迪甚至保时捷都有不少车型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像我们熟知的斯柯达速派;大众迈腾、帕萨特;奥迪A4L、A6L、Q5;保时捷Macan等等,等是用的这款发动机。然而它们的售价却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从10多万到50多万不等,今天我们的检测车型,我认为是搭载EA888这款发动机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没错,它就是斯柯达速派的1.8T版本,这款车用的就是大众的EA888发动机,只不过换了一个斯柯达的LOGO而已,都配备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不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还是整体的行驶质感,斯柯达和大众迈腾都很接近,说速派是换标迈腾也不为过。然后无论从新车价格、二手车保值率来说,斯柯达速派都差了大众迈腾差得相当远。

今天的客户原本也是想花15万买辆斯柯达速派:大众的发动机,安全可靠,又是B级车,而且空间超大,特别是后备箱空间,掀背加上后排座椅放倒,甚至可以运冰箱!这个预算可以买到1.4T舒适版,这个价格迈腾可落不了地。不过客户也是担心1.4T的DQ200干式双离合不太靠谱,所以便考虑买一辆年限近车况好点的速派1.8T舒适版。所以就有了今天这辆车,客户自己对二手行情还是不太放心的,所以便找了我们帮他检测一下。先来了解车辆基本信息。

车辆年款:2018年款 斯柯达速派 330TSI 舒适版 国五

出厂日期:2018年6月

上牌日期:2018年7月

表显里程:4.8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18.98万

新车落地价:19万左右

卖家报价:11.48万

可以看到这辆速派2年的时间就亏了接近8万,贬值率超过了两年百分之30,而且这还不是原车主卖给商家的价格,想一想11万能买到哪年的1.8T迈腾呢?所以客户的这个选择还是很具性价比的,不过还是要看车况如何,如果有大事故或者水泡,那这个价格便毫无参考价值,下面就跟着老木我一起来看一看。

围绕车辆转一圈发现前保险杠剐蹭掉漆,左侧底大边剐蹭,后保险杠剐蹭破损,好在问题不严重,后期这三处修复的话估计要花1200块左右。买二手车有点剐蹭也是很正常的,车身覆盖件的钣金喷漆也是不算大问题的,主要就是车辆本身如果存在相应问题,那价格肯定也是有所变动的,我们帮客户检测车辆的时候就会把这些地方找出来,方便客户进行估价,包括后期需要修复整备的地方,这样才知道这辆车到底值不值。

这里老木还想多说两句,我们做第三方检测的只是把检测到的真实情况告诉客户,最后拍板买不买车的一定是客户,某些车商朋友自己的车子有问题,就觉得是我们故意搅黄他的生意,要是自己的车子没有问题,怎么会成交不了呢?而且客户肯定也是货比三家的,有时候你车子没问题客户不买也是很正常的吧。我们每天都在各大二手车市场晃悠,没必要故意这样去得罪卖家吧。但是车子真有问题,我们也不怕说真话!说的有点远了,继续检测。

随后可以看到前后风挡生产日期正常,表面也未见裂纹碎点等情况。具体车况还得进一步检测,下面拿出专业设备开始检测。

首先可以看到右侧底大边存在小面积的钣金修复,右后翼子板喷漆,单独右后轮胎更换,此处有修复痕迹。一来就发现一个不小的问题,因为这样的剐蹭有可能会伤到内侧结构件,要是结构件受损,那这辆车就算是国标的事故车了,下面得重点检查右后门内侧。

不过好在只是轻微剐蹭导致,并未伤及车门内侧,多半可能路面有坑或者上道牙导致,但是也有可能损伤到后悬架。右后轮胎更换,轮毂多半也得更换,具体情况还得上架进一步检测。车身外观一圈检测袭来;只有局部的钣金修复,外观轻微小剐蹭,后期补漆修复处理即可。只有右侧底大边这里需要后面注意一下。

车辆外观检测完毕来到发动机机舱,这款斯柯达速派搭载的是大众生产的EA888,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8.2秒,工信部综合油耗6.8L/100公里。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家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年份高了之后,双离合的变速箱容易故障,一修就是大几千。不过好在这是一辆2018年的,拿回去开个几年不出故障还是轻飘飘的。

机舱部分,一般先检查发动机机盖,因为一般这里没事,就不会有重大事故,可以看到发动机机盖固定螺丝无拆卸拧动痕迹,两侧均无异常。

并且两侧翼子板固定螺丝也无拆卸拧动痕迹,减震器底座漆面数值无异常。一般车头的时候,翼子板也是最先受伤的之一,所以每次检测,翼子板也是必不可少的。

然后检查车辆单价最贵之一的两前大灯,发现生产日期都是2018年6月,符合车辆出厂日期。

接着检查水箱生产日期为18年5月,也是正常的;并且防撞梁固定螺丝未见拆卸拧动痕迹,结合机盖,两前翼子板漆面数值,基本可以排除前方事故的可能,下面从上面观察发动机有无漏油等情况。

可以看到气门室盖垫和正时盖板凸轮轴电磁阀, 并没有拆卸和渗油痕迹,整体机舱的状态非常不错。下面检查全车的油水。

经过专业检测设备测量冷却液冰点正常;不过刹车油含水量过高,需及时更换;蓄电池寿命良好;其它需要整备的项目是换个机油机滤空滤就可以,发动机舱检测完毕,整体情况基本良好,后期整备的费用也不高。

接着检查车辆内饰,可以看到虽然跑了4.8万公里了,内饰的整体成新度还是很高的,方向盘上的LOGO换成大众跟迈腾有啥区别?不过老木我还是觉得速派的这套座椅要有质感一点,而且好看得多!你们觉得呢?

随后检查到座椅底部插头线束无明显水渍泥沙,氧化情况;安全带生日期无异常,座椅底部固定螺丝无拆卸拧动痕迹,底板死角无异常;基本可以排除泡水的可能。并且内饰部分按键功能全部正常,整个内饰部分几乎没有任何问题,也符合正常使用的轻微磨损,基本符合里程数。

接着可以看到主气囊固定卡子没有撬动拆卸痕迹,更加从侧面印证排除前方事故的可能性。

然后启动车辆发现怠速运转平稳,无异响,无故障灯点亮,下面连接OBD接口,读取车辆内部数据。

可以看到OBD储存多处被动偶发故障,后期清除即可,日后使用的时候可以留意下仪表故障灯点亮情况,问题不大;读取变速箱里程数47667公里,与表显里程:48674公里,基本相符,进一步排除调表的可能性。

为了确认右侧底大边的损伤情况,我之前向后台小姐姐要了维保记录,这时候发过来了。记录倒是无异常,右后翼子板,右侧底大边漆面修复,轮胎更换等等都没有在4s维修,这倒是有点奇怪,毕竟只有两年的车龄,应该在4S店修复比较靠谱的,难道是车主有熟悉的修理厂,不想出险?这我就猜不到了,不过等会上架还是要着重检查右后方。车辆静态检测到这里就结束了,下面开始路试,出于安全考虑就不拍照了。

坐进速派的车内不得不感慨大掀背真的香,空间很大,不过胎噪也是很大啊,整体行驶的质感我认为并不比迈腾差,只是内饰的用料做工可能确实不如大众迈腾,不过能省几万块钱得到迈腾的三大件,还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了,一圈路试下来,也没有任何问题。

路试完毕,来到上架地点,可以看到底盘跟日系车相比,还是相当整齐划一的,看起来十分美观,希望内部也是一样的情况!也让客户能够圆满完成他的购车梦。

底盘部分首先检查到发动机油底壳无拆卸渗油痕迹;发动机变速箱连接处也没有拆卸痕迹。

然后前部纵梁没有变形钣金修复痕迹;发动机正时盖板也未见异常;前部副车架固定螺丝未见异常,结合上部发动机支架状态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整体吊装的可能。带着上面检测的疑问,我们来到右后方检测底盘。

可以明显看出右后下控制臂有过拆卸痕迹,后悬挂定位角调整螺丝也有过拧动痕迹。

但是右后纵梁未见异常;后部车架,右后羊角均未见拆卸痕迹。这样看下来,基本可以排除底盘后部的严重问题。可能损坏了下部横向控制臂,轮毂,轮胎,磕到了右侧底大边,然后拆卸更换重新四轮定位,不过拆卸更换部位属于螺丝连接件,加上路试过程中除了胎噪,隔音差,并没有发现其它问题,问题不大,可以用来杀价~

最后检查到备胎的固定螺丝丢失,可能在颠簸路面的时候产生共振异响,建议和卖家联系重新固定备胎;并且轮胎老化磨损极限,右后轮偏磨,建议更换后轮轮胎,并且校准四轮定位参数,预计花费1500块左右。检测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我把检测到的情况详细给客户说了一下,他表示可以接受,就是后期要花两三千整备,觉得费用有点高,得和卖家砍一下价。后面就没我什么事啦,我收拾好装备,跟客户道了个别就离开了。

事后,客户告诉我他最终以11.28万的价格拿下了这辆斯柯达速派330舒适版。可以看到原本他是打算花15万买台1.4T的入门版速派,结果现在只花了11万多就得到一辆2年的1.8T版本的速派,还节约了好几万。客户也说买二手车,就应该买这种冷门的好车,绝对值,还没人跟你抢!可以看到,同款的斯柯达速派成交价在11.6万左右,今天这辆速派右侧底大边存在钣金,且需要花两三千整备,按照它的行情价来说,11.28万的成交价,应该说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对于客户来说还挺值的。你们觉得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如果您有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一定尽力帮您解答!

花245万买台8年的劳斯莱斯古斯特,网友:全新迈巴赫不香吗?

新车50万,才开两万公里就贬值30万,这辆福特探险者香不香?

真卑微!落地60万的保时捷马坎,如今45万划算?卖家:手慢无

对半调表!6万买这辆V8奥迪A6L图啥?网友:最少4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