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柴油油耗是多少(28t的柴油车油耗是多少)

现在国内关于普拉多的信息,差不多都是和停产相关的了,这件事虽还没有“实锤”,但如果丰田没有对应之策怕是普拉多也会走兰德酷路泽的老路。不过普拉多也算一款配置灵活的车型,只要其应对得当还是有很大几率在国内存活下去的——比如可以暂停现款3.5L汽油车、引进2.8T柴油版车型,等到研发至排放标准和排量标准符合标准了再重新国产汽油车。而2.8T的柴油版普拉多当下已经在澳洲市场上市,以它的综合实力一旦引进国内必然会大卖。


丰田普拉多


新车在澳洲市场定位为特别版普拉多,定价89590澳元,相比常规版普拉多这一售价是偏高的。但其特别之处也是比较明显的,就外观而言新车升级了珍珠漆、透明尾灯罩、可发光脚踏板等更具辨识度的配置,它更像独立于众多只靠尾标区分配置的普拉多之外的特别版车型。说白了新款普拉多也开始注重“逼格”,针对不同需求用户推出了与众不同的车型。


丰田普拉多


丰田普拉多


当然,如果只是靠外观来做区分那叫噱头,特别版普拉多的内在也很有料,这主要集中在配置部分:新车标配丰田的主动安全系统,这其中包括了紧急制动系统、盲点监控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自动远近光灯,同时和中规普拉多相比配备全时四驱也是其固有的一大优势。因而可以说澳规特别版的普拉多刷新了各市场、各版本普拉多的配置高度,提升了其通过性的同时也升级了家用情况下的实用性。


丰田普拉多


和辅助配置相比,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其动力核心。特别版车型搭载了一款2.8T柴油发动机,130千瓦的功率表现属一般,但450牛米的峰值扭矩就很夸张了——以低扭输出为重,这正是柴油动力对于一款越野车的意义所在。与之匹配的为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综合来看它的动力表现甚至不输4.0L汽油版普拉多,再加上国内柴油排放标准更迭相比较来说滞后于汽油排放标准,所以说2.8T柴油车可以作为丰田在国内市场的过渡车型。


丰田普拉多


如果引进国内定价决定成败,就其在澳洲的指导价来说,折合人民币还不到40万,加上各类税费,暂且认为它的假定售价在60万级别,那也比当下50万级别的3.5L普拉多性价比高。同时新款2.8T车型的综合油耗才9L,高速巡航下的油耗仅8L。所以无论是从新车预算还是用车支出,2.8T柴油版普拉多都很适合国内市场,如果非要说不合适,那只可能是国内的柴油不合适……


丰田普拉多


丰田普拉多


说一千道一万,这些都是假定,至于新车会不会引进国内,变数还是很大的,毕竟当年陆巡就那么冷不丁的退出合资生产了,要知道陆巡在国内的竞争力要远超霸道。丰田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并没有一帆风顺,如果在年中停产了普拉多那叫雪上加霜,但愿用户对丰田态度的转变能引起其对中国市场的足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