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是多少马力(排量18是多少马力)

卡罗拉双擎版现在卖得非常好,几乎和燃油版同样的价格,却能享受更低廉的油耗和更新鲜的驾驶感受,实际可靠性也不差,所以深得老百姓的欢迎。但油耗虽然经济了,动力表现如何呢?双擎的动力相当于燃油版多大排量的动力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一下这个事情。

混动版的卡罗拉动力输出由两部分组成。他有一个电机,最大功率能输出53马力,最大扭矩为163牛米。还有一款1.8升发动机,但功率仅为98马力,扭矩也只有142牛米。那卡罗拉的总动力输出是不是电机与发电机的输出之合呢,其实不然,两者功率输出之和为151马力,但实际官方给出的综合功率仅为122马力,总输出动力并不是1+1=2这么简单。要想了解其中的缘由,还要了解卡罗拉的具体工作方式。

在电机电量充沛的情况下,缓慢平稳起步可以只依靠电动机而不使用发动机,这时候纯靠电机驱动,发动机并不做功。当起步深踩油门或者中速巡航的时候,动力的主要输出来源是发动机,但电机同样可以起到辅助作用,尤其低速深踩油门加速时,电动机可以给发动机起到很好的辅助加成作用。当纯高速巡航时,电机的作用就非常小了,主要是发动机做功。

其实这种工作状态也很容易理解。就像在工厂干活,电机就像一个学徒工,发动机就像一个老师傅。正常简单的工作,老师傅可以闲着,学徒工就能把工作处理好。当工作比较紧急的时候,老师傅和学徒一起干,老师傅工作熟练,总效率要高一点。当来了一个精细活的时候,学徒工也就只能打下手,真正干的就只有老师傅了。三个阶段就像卡罗拉混动三种运行工况。电机在汽车速度越慢、提速越慢时作用越大,速度越快、提速越快时作用越小。而发动机正好相反。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现在主流的发动机数据,大众1.5升电喷发动机功率为113马力,本田1.5缸内直喷发动机功率为131马力,福特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128马力,而丰田1.8混动综合。功率为122马力,动力基本介于1.5直喷和1.0涡轮发动机之间。但这仅仅是综合数据。

卡罗拉在提速前半段有电机加成,所以实际爆发出来的功率更大,就像简单的工作学徒工加老师傅一起干,工作效率要比一个高级技师干得更快。但后期动力就略显疲软,1.8双擎动力甚至不如1.5自然吸气,就像一个比较精细考验技术的工作,老师傅加学徒工一起工作可能也不如一个高级技术自己干得快。

所以卡罗拉的实际动力表现是前期强后期弱,0~80速度时,1.8双擎相当于一款2.0自吸或1.5T发动机的动力。时速80以上相当于一款1.4自吸甚至更低排量的动力。卡罗拉1.8双擎实测零百加速在9.5S左右。所以混动版的卡罗拉非常适合在城市等拥堵路况行驶,路况越差混动优势越高,油耗经济动力输出还好。天天跑高速的人买一款混动车反而不如直接买燃油车。

以上内容就是小马的个人观点,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也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关注,说说你对1.8双擎卡罗拉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