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到金佛山(南川到金佛山多少公里)

南川金佛山,雾都重庆超唯美的一处存在,这里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这里植被太丰饶,常年绿意浓浓,负氧离子超高,自然景观美到无可挑剔。每年五月,金佛山杜鹃把山坡涂满颜色,像上帝打翻的画板,美不胜收!

对金佛山的爱意,使得我萌生了自驾环山的想法,请教了重庆自驾车友,没成想自驾金佛山还真的是当地一条成熟的路线。2~3天时间,自驾把南川金佛山走了一圈,美景无限,美食也不少,探索出很多亮点,和大家分享,攻略谈不上,路书供参考!

我们的金佛山178环山路线图如下:



金佛山178环山自驾行程大致如下:

Day1:重庆机场提车前往南川—南川东街游览,住南川东街

Day2:南川东街—金佛山景区游览,住南川东街

Day3:南川东街—金山湖大坝—锦屏峰—午餐农家乐—金佛山南坡银杏村—茶树村品茶,住茶树村

Day4:茶树村—前星村—镇庞官渡—观音岩驿站,午餐农家乐,晚餐观音岩驿站,住金佛方舟营地

Day5:金佛方舟营地—风吹岭马脑城—龙岩城—大观原点—大观镇—重庆江北机场

此行南川环线自驾,发现了诸多亮点,详细写写,希望大家能在旅途中收获发现属于自己的风景与体验!

东街,那些美食里藏着地道南川

南川东街,是那种修旧如旧的老街,这里藏着很多南川人旧时的记忆。这里也是我们金佛山自驾的起点,把东街好好的逛一逛,吃一吃,真的让我对南川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当然也有美食,没办法,就是这么爱吃。

重庆缺美食吗?当然不!在山城雾都,空气里都是麻辣的味道,目之所及人们各个能把自己的胃安顿巴适,这不算一项技能,对重庆人来说,吃舒服,吃过瘾,吃得妥妥帖帖只是一种本能。在以食竹见长的重庆南川,有这么一条老街——东街!这里聚集这各种美食美味,既然来了,还不一一吃过去,挨个打下卡。

灯虎锅盔

新鲜出炉的锅盔,又是煎又是烤,特别酥脆,牛肉馅有点微微麻辣,肉也不腻,刚出来的时候太好吃了。别以为太饱吃不下,其实最后一定能吃光,因为实在是抗拒不了的美味啊!他家还有红糖冰粉,但没有锅盔好吃!推荐牛肉馅,最好马上吃。

土货重庆火锅

我去的时候刚开业,因为里面有免费的甜品吃,居然有些拥挤。饭店去稍晚一些就会排队,尽早去吧。重庆人吃火锅多刁啊,这家居然很火爆,可见不会差。

久酒老鸭汤馄饨

老鸭汤熬煮,有鸭肉的馄饨,和大个抄收不一样,就是那种软软糯糯,薄薄皮的小馄饨,热热乎乎喝一碗,特别鲜香过瘾。除了馄饨还有老鸭汤其他可选。但是馄饨真的好吃哦!

东街肥肠粉

手工现做的肥肠粉,店里大部分都是本地老顾客,粉有点劲道,地道重庆味,肥肠很足,一碗刚刚好,多了就吃不下其他的了!

好又来招牌酸辣粉

这是重庆的老牌酸辣粉,1992年就有了,麻辣鲜香,酸爽劲道,想吃酸辣粉,来这个就绝对错不了。店子真的不大,还有冷锅串串,可以适当都安排上。

糖油果子

有一家店专卖糖油果子,没办法抗拒,知道高糖高热量也得来一串,朋友说你吃到嘴里的,就是我童年的味道,原来这是重庆地道老小吃啊。

东街有鱼

一家以吃鱼见长的餐厅。装修很有味道,都是老物件,黑白电视、缝纫机、双卡录音机……挺意思。酸汤江团,泡椒花鲢、家常江团都很过瘾,粉蒸肠头还是第一次吃。二层位置能俯瞰东街夜景,南川东街真漂亮!

贰麻酒馆

酒馆紧挨着东街摩天轮,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饮品都有神秘的名字,一层喝喝小酒聊聊天,二层是KTV包间,可以看到摩天轮。年轻人可以来这玩一下,我这样的老阿姨,真是羡慕不来啊!

东街整体不算很大,这些地方都在大面上,找不到问一下就行,南川人没别的,感觉就是个热情啊,我一进土货火锅看看人多不多,居然就有人说要不要坐下一起吃,哈哈哈,真的谢谢啦!好喜欢南川!

坐标:重庆,南川,东街文旅小镇

东街家庭记忆馆,偶遇自己的童年

我们“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的起点在重庆南川。在南川东街邂逅了一家记忆馆,在这里我一秒重返童年。

三分钱看一本的街头小人书,暑假里整日不撒手的小霸王,熬夜看过的故事会,炉子上噗噗作响的大铝壶,贴满小广告的楼梯间,做梦都想当的小卖部老板,那些手抄的歌词本,攒钱买过的贴画、海报和大众电影,还有刘德华直击灵魂的俊郎面孔……

记忆馆可换装拍摄,多套衣服都免费;东街还有多家美食餐饮小店,火锅店,超级美味;很多街景都很好拍,满满怀旧感觉!

地址:重庆南川区,东街文旅小镇上,一问便知

体验馆门票:39元,1.2米以下免费

金佛山杜鹃成片盛开,绚烂成海

重庆金佛山景区,每年四月底到五月会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此时漫山遍野杜鹃花开,如火如荼,美出天际!而金佛山景区赏杜鹃,也是我们此行“金佛山178环山趣驾”重要体验!

金佛山有上万亩乔木杜鹃,因为海拔关系,杜鹃花从山脚一直盛放至山顶,约有一个月时间,整座金佛山都被杜鹃花装点,变成一片绝美的花海。我们178环山自驾的路线,其实也是围绕整个大金佛山进行,近200公里的路线,水流飞瀑、山峦叠嶂、景色多变,令人沉醉。

金佛山杜鹃三大亮点

1、从山脚下开始,持续花开,直至山顶,持续约一个月还多,花期很长

2、空中赏花,移步换景。金佛山的凌空栈道专为赏花设计,可以看到很多高山杜鹃盛开的景色;

3、品种丰富,在野生古杜鹃公园,有大量古老树龄的杜鹃,44种之多,包括一株杜鹃王,大开眼界。

金佛山最佳赏花地都在哪

1、野生古杜鹃公园:这里是杜鹃花最集中的地方,每年4-5月最美,数十万株杜鹃花开,真是美到荼蘼;

2、凌空栈道:走在这里,如同走在杜鹃树丛中,旁边云雾缭绕,花开无数,仙境一般;

3、索道观花:金佛山上下山都有索道,坐在轿厢里,可以俯瞰山坡大面积花海,美不胜收;

4、药池坝寻杜鹃:美丽的高山草甸药池坝周边,也散落着美丽的杜鹃,一树一树,很容易接近,人在树下,拍照奇佳!

金佛山景区门票:旺季80元,淡季70

交通:推荐自驾更加方便;如果乘坐巴士,可以从南川客运西站乘坐至金佛山西大巴,6元/人,半小时一班

推荐线路:金佛山北索道上山—古佛洞—药池坝—生态石林—杜鹃王子—古栈道—景观长廊—坐索道下山

交通:推荐自驾更加方便;如果乘坐巴士,可以从南川客运西站乘坐至金佛山西大巴,6元/人,半小时一班

推荐线路:金佛山北索道上山—古佛洞—药池坝—生态石林—杜鹃王子—古栈道—景观长廊—坐索道下山

金佛山赏杜鹃实用贴士

1、金佛山海拔2000多米,山上常常云雾缭绕,山风也大,即使山脚下酷热难耐,也建议多带一件衣服上山御寒;

2、赏花要走较多的路,爬高上低,建议穿舒适的鞋子,涂抹防晒;

3、不要随意丢垃圾,不要攀援花枝,更不要伸手摘花,把最美的影响留在手机就好;

4、游览大约需要大半天时间,所以预留充足时间很有必要

银杏村,不期而遇的惊喜

重庆南川银杏村,是我们此行“金佛山178环山趣驾” 重要的一站。银杏村位于南川金佛山深处,这个唯美的小小村落,因村庄遍布的银杏树,还有不远处的金山红茶得名。平日里,它像隐藏在山野里的一处秘境部落,寂静无声,只有在秋天银杏金黄一片时,人们才循着美景造访这里,因为那时的银杏村景色,是全年中最美的。

自驾到银杏村时已是下午,山谷里飘着浓雾,落下毛毛细雨。抵达村口,看见一袭红袍的茶艺师迎了上来——古村茶人,一袭红衣,落落大方,优雅端庄……不禁感叹,有些人和地点是浑然天成的,就如同眼前这美女,点亮了眼前这小小的银杏村。

村里有画家在作画,画面里是树、路和老房子。令人称道的一点是村里老房子大多依旧保留着,阿妈接山泉水洗草淘米煮饭,不一会炊烟袅袅,有饭香飘出。

银杏村门票:免费

游览时间:半天左右

银杏村住宿:去德隆镇住宿相对方便,也可以借宿在村里老乡家

邂逅朴乡,一家长在风景里酒店

在我们“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的旅途中,与“朴乡”邂逅,这座充满设计美学的酒店,以它的沉稳与艺术将我吸引,一眼惊艳,一夜动情!

朴乡金佛山度假酒店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南川金佛山的一隅峡谷之中,峡谷其实也是“南川卧龙潭景区”,而酒店正在峡谷的一个拐弯处,占尽地利之所。

这里饱含负氧离子,山光水秀,林深树密,是一处不言自明的世外桃源之所。黑瓦灰墙、竹林水深,红枫点缀其中,石板路蜿蜒向前……禅意浓浓,幽静之下一切尽在不言中。

朴乡酒店仅10多间客房,喧嚣是不存在的,服务也是非常人性化的。两座红色的钢结构桥,一座较大,跨过峡谷水道;一个较小隐于丛林之中,与周边搭配着,让我想起京都的那些场景,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从红桥跨过,游客可以就此展览徒步之旅,全长6公里的峡谷探索,能看到很多绝美自然景致,流水瀑布、静谧小湖、一线天也在其中,还有很多丰饶的植被,而这景色只为住客留存。

坐标:南川金佛山北路99号,距南川城区大约20公里

飞拉达攀岩,岩壁上的心惊肉跳

在南川,有一种刺激的玩法,并不需要你具备专业的攀岩技巧和经验,就能尝试在百米崖壁上体验高空带来的刺激,飞檐走壁!

金佛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包括森林也包括大山,自然岩壁诸多,条件很好,我们来到飞拉达攀岩所在地,被这里180米的悬崖上有人悬于山上的情景刺激到了,这条线路最高海拔980米。攀岩者全副武装,头盔、安全带等等装备都要,而且还要有专业的人员进行保护。

飞拉达攀岩线路全长600米,初级者可以体验200米的,大约要近一小时,中级体验者400米足够了,两个小时。你准备好了吗!?

自驾重庆南川的旅行,在人文与自然风光里切换着。古老的东街如今文艺了几分;金佛山杜鹃一树树华丽绽放;自驾走在山里,邂逅流动的风景,雾上来了、云过来了、花开了,水近了,雨气拂过面庞了,空气氤氲,溪流潺潺……全程不到200公里,如走在风景里,不妨你也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