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的笔记(周笔畅的笔记是谁写的词)

周笔畅一首《笔记》,表达了对母爱的赞美,对妈妈的感谢,同时打动了很多听众。

周笔畅

周笔畅(BiBi Zhou),华语女歌手、演员、词曲人,1985年7月26日出生于湖南长沙。 2005年获超级女声全国亚军出道后为大众熟知。2006年周笔畅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截至2017年,她共获国内外235个奖项,并成为首位囊括音乐风云榜、东方风云榜等6大颁奖礼“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专辑”奖的内地歌手。除演唱事业外,周笔畅热心公益,于2015年创立公益品牌Begins To Love,用音乐募集爱心善款。

周笔畅

当年的超级女声,周笔畅获亚军,而至今我们很多人都对周笔畅的那首《笔记》记忆犹新。

《笔记》,由黄友桢作曲,唐恬恬和黄友桢作词,由周笔畅演唱。该歌曲收录于2005年超级女声《终极PK》合集,后被收录于由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的第一部《流行音乐》教材中。 2006年获第12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搜索最热门年度歌曲奖”、第13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奖”、香港新城国语力“热爆K歌奖”。

《笔记》作为周笔畅出道后的第一首个人作品,作词者唐恬恬表示在筹备这张《终极pk》合辑的时,许多超级女声对人生中的第一首单曲都倾向以爱情为主旋律,而周笔畅却要选择一首唱给妈妈的歌,表达对妈妈的感谢,并且周笔畅在录制《笔记》这首歌时仅花了半个小时便录制完成。

周笔畅《笔记》

这首《笔记》,有的是简单的歌词与旋律,却被周笔畅温暖的声线升华的格外动听。歌曲中诉说的青春迷惘、梦想张扬的故事,充溢的自然温暖、轻快明丽的旋律,使这首歌不仅成为歌颂青春、铭记成长的歌曲,也是一首能唱给妈妈,抒发对母爱赞美的作品。这首歌仍被我们喜欢,也是很多女孩子K歌必点的歌曲。

歌词节选:

我看见天空很蓝

就像你在我身边的温暖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

我很想飞多远都不会累

才明白爱的越深心就会越痛

我只想飞在我的天空飞

我知道你会在我身边

 ……

回忆的画面

记录的语言

你说要我学着勇敢一点

偶尔哭红双眼

你一定会了解

眼泪是我心中另一种

完美

《笔记》,一首歌颂青春、铭记成长的歌曲;一首也可以唱给妈妈,抒发对母爱赞美的作品,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