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d 配什么镜头好(佳能600d配什么镜头好)

作者:@泡菜枝叶


摄影,在数码相机普及的今天,早已被拉下圣坛,成为普通大众把玩、交流、切磋、记录自然美景和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

作为一名普通的摄影爱好者,随着年龄渐大,我慢慢回归自己热爱摄影的初衷和目的,更加注重拍摄照片时的光线、影调、构图、意境和情感等因素,而渐渐淡化对高端摄影器材的膜拜和追逐。

作为佳能老粉,我的第一套设备是600D+18-200那是我的所有家当,跟随我天南海北,靠海越洋,拍了不少照片。但2016年被小偷偷走了,后来升级为5DIII 和大三元+百微。

这几年下来早已厌烦了频繁更换镜头和背负笨重器材的负累,特别是远途出游时多么想要一套轻便,好用,性能不错又成像良好的器材,今年终于等到了佳能微单和RF24-240mm 镜头的面世。

在使用RF24-240mm拍摄了各种题材近千张照片后,我对该镜头的性能和特点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现总结如下:


1、如果你是专业摄影师、画质控、土豪、体壮如牛……,那么请你飘过。RF卡口已有多款重量级大光圈土豪镜头供你选择。

2、RF24-240是一支大变焦旅游头,平民头,是佳能全画幅大变焦镜头群中焦段、画质、重量兼容性最好的镜头之一。它是初学者、年老体弱者、经济拮据者、经常旅游外出者的不二之选。

3、重量仅700g左右的RF24-240 搭载410g的EOS RP使用平衡感很好,外出携带方便,单手持无压力。

4、RF24-240镜头结构紧凑,密封性好,做工优良、变焦手感极佳。从广角到长焦端整个焦段成像中规中矩。可完全胜任旅游摄影中各个焦段各种题材的拍摄。

5、具有高达5级的光学防抖系统,即是在长焦段暗光环境下,也能手持轻松拍摄。保证了室内或夜间拍摄的成功率,解决了携带三脚架的负重和麻烦。

6、镜头和相机全像素双核对焦系统配合良好,对焦迅速安静准确。虽然最大光圈只有F4-F6.5,但只要掌握好前后景距离和其它因素,长焦端背景虚化也很明显。

7、RF24-240镜头得益于新卡口和新工艺,镜头全焦段畸变控制很好,无论24端还是240端都没有明显的畸变和暗角。

8、镜头控制环可以在对焦和控制功能间切换。可自定义为光圈、快门、ISO等调节功能。配合机身大大的方便了拍摄时各个参数的调整。

9、为防止镜头朝下时自动伸出,镜头设有锁定开关,并采用新型镀膜,不易污染且很好清洁。

10、虽不是红圈镜头,但具有佳能红圈镜头的品质。成像色彩自然、畸变小、锐度高,成像明显好于我的EF 24-105mm IS,而且焦段覆盖更好。可完全满足旅游摄影的要求。

这些天我已经完全放下了EOS 5DIII+大三元,放下了EF系统,开始有些依赖并喜欢上EOS RP+ RF24-240了。1公斤多的重量,一个小小的摄影包就可以装进去这部高性能全画幅组合,可以随身携带,方便轻松如口袋机。

对于我来说,摄影只是为了记录生活和旅程中的美好瞬间。照片也只是在电脑和手机上观看,在网络和朋友圈中传播。让自己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拍摄出让自己满意的,朋友们认可的照片足以,完全没有必要被摄影器材所累。佳能EOS RP+RF24-240 mm 组合外加一支大光圈定焦镜头就能完全满足我的所有拍摄要求。

RF24-240mm网上拆机头售价在5500元左右,个人感觉有些贵了。但愿能下降到如索尼24-240mm 镜头的价格。那时,即使你有大三元,你也可以购买一支作为旅游用,那时你的旅途由于缺少了笨重的摄影器材和频繁更换镜头的负累,将会变的轻松自在、惬意舒服,那样你就会走得更远,看得更清,想得更多,拍得更好,那样的旅行才更有意义。不信,你试试。


你用哪个品牌的相机?你有什么一镜走天下的镜头推荐,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