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过户票什么样(过户票是什么样的)

随着二手车行业的不断正规化,很多潜在消费者慢慢转变了对二手车的看法,也吸引了很多朋友把二手车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

但是,一直以来大家都有一点困扰,就是不知道买二手车要办什么手续,很多朋友都很不解,尤其是车况好,价格合适的时候,怕手续有问题,比较麻烦。

所以,今天我就来说说购买二手车过程中的购车手续,具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怎么处理?

一、汽车发票:

1.汽车原始发票





汽车原始发票是指购买新车时开具的发票。我们购买二手车作为个人一手车时,需要过户的发票是汽车的原始发票。这里提醒大家查看发票原件时,要核对发票原件是否与行车簿上车主姓名一致。


2.二手车发票(转让发票)



过户发票是指汽车最后一次过户后开具的发票,不是第一次买卖。如果用户购买有过户记录的车辆,需要再次过户时,必须出示发票(过户单)。

查看转车票时,检查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是否与行车簿中车主姓名一致

二、车辆合格证


1.基本信息

车辆驾驶本分为正本和副本。原件是车辆的基本信息,包括车牌号、车型、车主姓名、地址、使用性质、车辆品牌型号、车架号(VIN码)、发动机号、登记日期、发证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行驶证上,如果登记日期和签发日期一致,可以判断该车为一手车,未过户。如果不一致,可能是补后驾驶本,也可能是这辆车已经转让了。

复印件包含车辆年检有效期信息,车辆相关业务,包括过户、结算,未经年检无法办理的,逾期超过30日的,上路行驶罚款3分200元。

2.审计注意事项:

(1)车辆品牌型号是否与行驶证一致

(2)车辆颜色是否一致

(3)车辆外观是否发生变化

(4)车牌号与车辆、登记证是否一致

(5)车主姓名是否与登记证、有效证件相符

(6)品牌型号和使用性质是否与注册证书一致

(7)发动机号、车架号是否与注册证一致

(8)注册日期(初始注册日期)

(9)发证日期:一手车与登记日期一致。如有转让或变更,需重新申请驾驶证

(10)对于检验记录(年检)已过期的车辆,需办理车辆年检后方可过户。


(11)非营运车辆首次登记日期为6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6年内免上线检测,7年至10年每两年年检上线检测,10年至15年后每年检验两次,20年后每年检验四次

(12)年检到期日可与违规同时发现。需要检查是否与驾驶证到期日期一致。如果不一致,可能是委托境外年检或者车辆年检手续没有办完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1.注册摘要信息栏注意事项



检查车主身份证是否与登记证使用的证件一致,号码是否一致,初始登记时确认是否为租赁公司车辆。一般租赁公司车辆不能外迁,城市可以正常过户。核对登记机关(登记地点)、登记日期(首次上牌时间)和车牌号,检查是否搬入本地车辆前往其他地方。

2.转让登记汇总信息栏注意事项

需要核对车辆购买人信息、过户日期、新车牌号码等。新的登记证书一般将转移登记信息放在登记栏中。

3.机动车信息栏登记注意事项

检查车辆的品牌型号、颜色、车架号、发动机号是否与行驶证一致。检查第十项国内/进口项填写的内容,发现进口、海关或工商没收、自带境外等字样时要特别注意,可能会影响车辆的价格和过户。

还需要检查第三十项使用性质填写的内容是经营性、非经营性还是租赁性。营运车辆一般不能外迁,但营运和租赁车辆价格较低。

4.报名栏注意事项

检查车辆换乘次数(确认是否为一手车)、换乘时间等变更信息。最后一次过户时,检查车主信息是否与行驶证一致,查看是否为抵押车,抵押车会有抵押登记,未放行的车辆不能过户。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购置税完税证明是指购买新车时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一些购车者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如果汽车在10年内出售,车主将根据转让后的时间缴纳购置税。

因此,购置税完税证明应重点检查汽车是否为免税车辆。顶部(税收征收栏)有红色印章的为已缴税款,底部(免税栏)有红色印章的为免税车辆。转让后,购置税按年缴纳。缴纳标准为十年,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此外,还应核实车架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

六、维护手册

保养手册主要检查汽车是否在整个4S店内进行保养,方便了解汽车的保养状况和维修状态。

七、汽车保险单

在查看汽车保险单时,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检查险种和保费;(交强险保单也要关注车船税信息)

2.检查保险单上的汽车基本信息是否与汽车匹配,被保险人是否为原车主;

3.检查保险日期是否到期。

大家一定要牢记以上提到的汽车手续查验要点,尤其是汽车发票、行驶证、登记证、保险交款单、购置税完税证明。

很多人买二手车被欺骗是因为他们只关注汽车的状况,而忽略了汽车手续是否有问题。大家记得收藏本篇文章,再遇到二手车买卖办证问题,本篇文章一篇搞定一切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