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49什么时候申购()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国开泰富开航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开开航混合,代码004649)05月20日净值下跌2.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6元,累计净值为1.0346元。

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1%,今年以来收益2.88%,近一月收益6.41%,近一年收益15.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龙,自2019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1%。

高耀华,自2019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厦股份(持仓比例4.80%)、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0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64%)、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5%)、立思辰(持仓比例3.2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9%)、赛腾股份(持仓比例2.69%)、中设集团(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的权益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显著强于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其中,上证指数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0%。由于新冠疫情的扩散,市场出现较大震荡;中国国内的疫情扩散在春节的2周时间有效控制,创业板指数更是在2月份持续走高。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以及美国市场出现的流动性风险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创业板指从2月26日开始出现显著的调整。从板块上看,由于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一季度对于衰退的担忧导致农业和食品板块表现强势,同疫情相关的医药板块走势也比较强,云服务则由于在线办公的普及以及对新基建拉动的预期表现也比较好;半导体、消费电子、电动车、计算机软件则经历了前半个季度的加速上涨和后半个季度的巨幅回调;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之后,A股的能源板块跌幅居前。

本基金在一季度的表现同市场一样分为2个阶段,由于在年初超配了科技和先进制造业,基金在2月25日之前显著跑赢了业绩基准;但是对于疫情在全球扩散的风险以及美国金融市场本身的流动性风险应对不足,2月26日至一季度末出现了较大回撤;尽管我们进行了风格的再平衡,但是由于仓位较高,仍然承担了比较大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