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0数字代表什么意思(2680数字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我是小匠。最近有个别粉丝私信我,问我这种主机能不能买。我就纳了闷了,我之前出过那么多关于整机、洋垃圾的排雷、科普文章,里边也说了不少这种配置的主机,你还来问我能不能买,我也真就奇了怪了?你是懒得看我的文章吗?还是说我讲的不够详细,你直接过来问我?

装机小白必读!台式机组装防坑洞,你是否被坑了?电脑小匠教学

那我这篇文章就给大家详细科普一下,到底什么是洋垃圾,当然,我也不是很专业垃圾佬,如果有图吧大佬还请轻喷。

首先,我们要了解洋垃圾为何被叫做洋垃圾。顾名思义,洋垃圾就是国外淘汰的硬件,大部分都是从机房服务器上面拆下来的,还有一些是从国外玩家手中淘汰下来的。简单来说就是别人玩剩下的东西。比如广为流传的洋垃圾CPU就是Xeon(志强)系列。

至强处理器虽说是洋垃圾,但是在很多垃圾老眼中它就是性价比神U。比如E3神教,在当初1155和1150的时代,很多垃圾佬都是人手一颗E3 1230,性能可以堪比当年的I7,但是价格确实要比当年的I7便宜好几百块,可玩性可谓是非常的高。

但是自从锐龙系列出来了以后,至强处理器不管是E3还是E5,都显得没有那么性价比了。而隔壁牙膏厂为了抗衡老对手AMD又出了8代酷睿,导致E3神教暂时没落。

虽说洋垃圾在垃圾佬的手中是非常有性价比的,但是到了奸商手中就是奸商赚钱的工具。比如淘宝奸商卖的至强E5,它的特点是核心数多,鲁大师跑分经常跑到9万到10万的分数,基本相当于九代I7的分数了,可以骗骗小白,并且这些商家还喜欢加个什么I7级、I9级来误导小白购买。毕竟核心数多,就算你不懂核心数,他也给你标个I7级、I9级,你如果连I7都看不懂的话,那人家的销量也是排前十的,反正就是各种引诱你下单。

还有这个常用的X79的洋垃圾主板,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寨板,而奸商经常上的主板品牌是华南金牌,虽说是全新主板,不过也是华强北的小作坊做的,翻车率也算是比较高的了。


还有奸商都比较喜欢的RECC内存,这种内存条是一种洋垃圾内存,在淘宝上购买都还要看脸的。因为这种内存条来路不明,各种渠道来的都有。

讲完这些,我们再来讲讲,为何我不推荐小白购买至强E5处理器。参考中国关村在线,提供的E5 2660的具体参数,首先是制程工艺,E5 2660的制程工艺是32纳米。我们要知道,制程工艺越小,功耗比就越高,现在主流的就是Intel的14nm工艺和台积电的7nm工艺,可见32纳米放在现在已经是旧时代的产物了。



接下来是核心线程数和主频,E5 2660 有八个核心十六个线程,但是主频却只有卑微的2.2Ghz,放到现在人手超5G的时代,可谓是惨绝人寰。并且基本上所有游戏都要吃单核性能,比如吃四核优化的英雄联盟,如果你的处理器是八个核心,那么剩下这四个核心,游戏就不会去占用,这就是多核无用论。这时候游戏吃的就是单核性能了。简单来说,就是频率越高效率也就越高。



不过频率低确实是至强E5的缺点,不过他的优点是核心数多,适用于渲染等跟游戏完全沾不上关系的方面,玩游戏的话还是用频率更高一点的E3会更好一些。当然现在的E3 1230 比年前贵了不少,不是断货就是涨价。如果你愿意瞎折腾的话,E31230V2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至强系列的命名规则,和酷睿的不太一样,所以我在这里稍微说一下,避免一些小白朋友搞混了。我们用E5 2680 V2来讲解。

E5:代表处理器是至强中的中档服务器。分为E3(低档)、E5(中档)、E7(高档)。

2 :代表的是它最高支持到双路,这个数字只有1 2 4 8代表的是1路,双路,四路和八路。其中E3最高支持到单路,E5分别有可以支持双路和四路的型号。比如支持四路的E5 4650。

6:代表可以上2011平台,如果处理器是E3 1230 V2 那么这个2代表可以上1155平台,你可以把这个数字理解为封装接口类型。

80:后面这两个数字越大越好,当然价格也就越贵。

V2:这个数字代表这个处理器的版本,这个版本分为V1 V2 V3 V4,版本越新功能越全面。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洋垃圾到底是什么的详细科普,如果帮助到你的话希望点赞支持一下。如果有朋友有关于电脑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我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