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交警队电话号码是多少钱(梅州交警队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12月2日,梅州市公安局联合梅江区教育局、梅江区龙坪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暨少年交警队授旗仪式,梅江区龙坪小学少年交警队31名少年交警首次亮相,标志着梅州第一支少年交警队正式成立。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日前,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围绕主题,梅州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太平洋保险公司打造具有梅州特色的少年交警队,通过开展交通手势学习、交通知识普法、路面交通劝导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展示和锻炼的平台。

据介绍,交通事故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中占比较高的事故类型,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刻不容缓。近年来,梅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警家校”护学岗模式为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邀请学生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学生“守法规知礼让”,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此次成立少年交警队,是梅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引航青春·守护万家”系列法治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旨在通过少年交警队员作为学校交通普法员的影响力,把交通安全知识辐射、分享给身边的每一名同学,通过师生“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交通普法教育,以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影响家庭,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当天,少年交警队员以整齐的队形、刚劲的手势、洪亮的口号进行了交通安全手势操展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仪式结束后,少年交警在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的协助下,参与了放学时段校园路段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谢瑜琳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