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百公里多少秒(百公里加速22秒)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首先我必须要说的是,我很喜欢宝马的纯粹,那种激进的驾驶风格,是每一个乐忠于驾驶爱好者所发无法自拔的。而对于宝马来说M power,更是代表了它的最强性能,直列6缸所喷发出的发动机怒吼更是让人着迷。而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势必也会让这些性能猛兽迫不得已的进行改变,于是乎,具备了M4相同性能的宝马i4(询底价|查参配) M50就以纯电的方式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宝马i4 2022款 M50车型首页|参配|图片|点评|论坛|经销商

商家报价:53.99

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外观:碳纤维套件 来者不善

外观设计基本和现款宝马4系一致,不过融入了更多运动风格的套件,让它的运动属性会更浓烈了,当然在配上这个磨砂波尔蒂芒蓝的车身配色,确实让你瞬间就联想到Mpower了。当然了,这个配色是选装的,需要12400人民币。车主都花了50个W了,还会在乎在多花1个W了吗。毕竟为了帅嘛。

前脸配置方面,半封闭式进气格栅、碳纤维运动套件、激光大灯都是这台车的标配,而它的入门版是需要选装的。从气场上来说,性能范还是营造出来了。

车身尺寸方面,这台宝马i4三位已经完全超过特斯拉model3了,不过相比国产的i3会略短一点点。4785mm的车长以及2856mm 的轴距,属于一个比较标准的中型车尺寸。

细节方面,碳纤维恶魔耳、M标识、M卡钳、运动轮圈、包裹还有半隐藏式门把手、无钥匙进入等实用化功能。

车尾设计为溜背造型,并且也是掀背的后备厢开启方式,而细节方面也融入了碳纤维运动元素,而底部排气部分取消了排气管,改为了扩散器造型来提升尾部整体的运动感。整体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能凸显出它的运动本质和战斗基因的。

内饰:iDrive8车机系统

内饰设计相比燃油版4系真的有很大变化了,双液晶曲面屏也是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确实提升了不少科技感。12.3英寸液晶仪表和这块14.9英寸的中控触屏显示效果还是非常细腻的,而且中控屏幕也搭载了家族最新的iDrive8车机系统,它最主要的升级就是UI界面得到了优化,而且响应速度也变得更快了。并且支持大量的本土APP的下载。当然,常规的语音指令、L2+级驾驶辅助、手机互联、车辆数据信息查询、远程升级等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

大量碳纤维的装饰件还是非常提升运动氛围的,这一点来说相比它的eDrive40版本确实运动感有很好的提升。

空间:四门五座很实用

座椅方面M运动座椅也是标配,这个座椅的优势就是包裹性很好,而且提供了腿托、电动调节、侧翼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理论上来说,这么运动的座椅,即便是非常激烈的驾驶,也可以牢牢的将你焊在座椅里面,很有安全感。

后排舒适性相比前排就略显一般了,坐垫比较短,而且中央隆起较高,应对短途乘坐没什么问题,如果长途乘坐会显得比较拘束,主要是因为靠背角度比较直,很难找到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

动力:实测4.07秒破百成绩

动力方面,这台M50版本匹配的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400kW,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而eDrive40采用了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电池组方面都搭载了能量密度为83.9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M50的最大续航560km,而eDrive40最大续航为625km。快充至80%的电量时长为45分钟左右,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来说,这样的续航成绩仅能说是中规中矩,但它的强悍之处是M50版本百公里官方加速成绩为3.9秒,这样的数据比普通4系可快太多了,基本和M4是一个水平线了。

这几天的我基本都是标准模式驾驶,因为我觉得这个模式下的动力响应已经完全够用了,毫不夸张的说可以用生龙活虎来形容,动力响应来的非常线性,电门踩多少就给多少,说它是人车合一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这个时候它会变得格外暴躁,这种快来的非常直接,你会不由自主的紧握方向盘,那种拳拳到肉的加速快感,确实会让人神经紧绷,如果是在社会道路上开启这个模式,我认为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的,至少说,你一定要保证全神贯注,不然的话真的很难hold住它。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要吐槽一下它的模拟声浪,我能理解它是尽可能的让驾驶者觉得它并不是那种傻快的电车,但这模拟的声浪真的电子味比较弄,说实话,当你开快的时候,听着这种模拟声浪,虽然并不反感,但还是有一点点调戏的感觉。

转向手感依旧是宝马的调校风格,沉稳加精准,转向比为1:14.1,配合着它可变转向系统,让它动态响应非常敏捷,而且它的前悬采用了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悬为五连杆独悬,这样的设定也是和M4如出一辙,所以它对于在极限状态下的支撑性和稳定性都能兼顾的非常好,说实话这种百万级的配置和调校下探至50万出头的i4上还真是挺厚道的,也确实对得起它后屁股上贴着的M身份了。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4.07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全力踩下电门踏板,车轮不会出现打滑迹象,并且前悬可以很好的拉住车头,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4.07秒破百的实测成绩,和官方数据比较吻合。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38.52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前悬足够紧绷,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38.93米,结合测试车些轮胎磨损以及当天路况和气温的影响,成绩在这个级别中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十分出色,大部分的隔音材质以及电机工作噪音低的优点,可得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33.8dB,60km/h为50.5dB,80km/h时为57.7dB,120km/h时为64.4dB。

编辑总结:宝马i4的到来,至少在进口传统性能车序列中,它是第一个引进了国内的纯电车型,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过至于说有多少人喜欢吃螃蟹,这就不太好说了。但总而言之,它的性能之强悍是毫无争议的,并且也搭载了家族最新的iDrive8车机系统,所以如果你是哪个喜欢吃螃蟹的人,那这台宝马i4 M50还是值得你去尝一下鲜的。(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