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4 什么意思(3044什么意思)

(图片来源网络)

你只要点开链接

就!被!骗!了!

防诈第37期——校讯通诈骗

案例回顾

2016年3月18日,曹某某向腾冲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驻腾越派出所中队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信息被盗用,有人以自己的名义向朋友借钱。经询问得知,2016年3月18日,其手机收到号码为171****3044的发来的短信“曹某某家长,这是你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和我校评语,请激活查询《校讯通》.qteabr.gq”。曹某某点击链接后发现手机中病毒,微信、短信无法登陆,其两个朋友误认为自己需要钱就向提供的账号内分别汇款2万元。

诈骗

反诈骗

骗术揭秘

➀获取信息

非法获取家长的手机号码和个人信息

➁发送短信

假冒“校讯通”发短信给家长

➂种植木马

家长一旦点击链接,木马病毒立刻植入手机

➃盗刷账户

拦截手机短信,获取银行验证码后盗刷账户

这是一种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落款“校讯通”只是一种吸引用户点击链接的方式。

用户如果点击链接,手机就会被安装上木马病毒,从而导致——信息泄露!网银密码、短信验证码等被盗取!

警方提醒:

“校讯通”一般都是直接将内容发送到手机上,不会发送链接要求下载,所以学生家长遇到有链接的“校讯通”时就要多留心,及时与学校或老师沟通。同时,千万不要点开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一旦遇到被盗刷现象一定要及时报警。

案例提供:市局刑侦支队

编 辑:陶润福

审 核:范玉忠

保山警方ID:ynbsjf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