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菱智可以拉多少重量(东风风行菱智重量是多少)

谈起创业神车,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五菱宏光,4万多的起售价,不错的空间表现和可靠耐用的口碑,对于很多处于创业初期的人来说,的确是个经济之选。但是在五菱宏光空间在大,其尺寸也不过4米3左右。今天给各位朋友推荐一款同样的创业神车,其国6版车型起售价为5.99万,其普通版的车长达到了4米7,而加长版的车长更达到了5米1,还有7座和9座布局可选,内部空间非常巨大,它就是来自东风风行旗下的MPV-菱智。

菱智M5国6版的售价区间为5.99万至8.89万,分为标准版和加长版,其中标准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45*1720*1940mm,轴距为2800mm,提供了7座版本供选择;而加长版的M5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40mm,轴距为3000mm,可以说足足比五菱宏光大了一大圈,并且加长版车型还提供9座布局。不管是载人还是载物都可以很轻松的应对。

外观方面,菱智M5的设计还是很有特点的,较高的车身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硕大,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镀铬的中网也让这款仅5.99万起售的MPV提升了一些精致感。

车侧就相对一般了,但是由于菱智M5的车身高度达到了1.9米,所以还是非常有存在感的车型。受制于成本的限制,菱智M5仅采用了单侧侧滑门,在上下车的时候还是牺牲了很多便利性。车尾采用了类似贯通式的设计,实际发光的位置还是在两侧,中间只是红色的饰板将其连接营造整体感。尾厢开口很低,对于搬取重物还是非常友好的。

内饰设计方面,菱智M5还是偏向了轿车化的风格,当时出于成本,不管是用料还是配置都表现非常一般。8英寸的中控屏只有8.89万和8.49万的车型才有配备,不过对于一台以商用为主的MPV来说倒是没有太多问题。但是中低配车型前排安全气囊的缺失确实有些不应该,毕竟如今消费者对于安全方面是越来越在乎了,安全气囊作为最基础的配置,还是应当给配置上。希望菱智M5在后期改款时能够标配。

不管是标准版还是加长版,其内部都可以轻松排下7座布局,由于采用了2+2+3的座椅排列方式,中间独立的两个座位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度的;而9座车型则是采用了更夸张的2+2+2+3的布局,前三排均为独立座椅,拉上两家人出门游玩都不成问题了,只是9座车型要考虑驾照是否满足的问题。


动力方面,满足国6排放的菱智M5搭载了一台型号为4A92的三菱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22匹,最大扭矩151牛米。这台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皮实耐用,铝合金缸体替代了之前的铸铁材料,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而且维修保养的成本也较低,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


总的来说,菱智M5最大的特点就是“量大”,不仅是外部尺寸大,内部的空间座椅布局方面在同级别中也相当有优势。7座和9座的布局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只是中低配车型部分基础安全配置的缺失还是稍显遗憾。如果你正需要购买一台满足载人载物的性价比超高的MPV,除了五菱宏光之外,不妨看看这款东风风行菱智M5,至少能以6万元左右买到如此大空间的MPV真的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

我是@羊正说,关注我,分享更多有趣、有用、真实的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