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货车资格证多少钱(考小货车资格证要多少钱)

c1驾驶证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开车的证明是需要不同等级的驾照的。那么,现在c1拉货要资格证吗?c1开4.2米的货车还要资格证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现在c1拉货要资格证吗

目前C1驾照不需要小货车驾驶资格,因为从2018年开始,驾驶总重4.5吨及以下的货车不需要申请资质,而C1驾照 驾照不能超过6米,总重量不能超过4.5吨,所以C1驾照不需要拉货资质。 根据新规定,驾驶总重量超过4.5吨的货车仍需办理牌照,否则属于违法经营,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必需的。

持有C1驾照的驾驶者需注意不能驾驶轻便摩托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轮式自行车机械车、城市客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拖拉机、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

c1开4.2米的货车还要资格证吗

持有C1驾照、驾驶4.2米蓝色车牌货车的司机,无需申请职业资格证书。 持有C1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七座或五座的家用轿车、九座或以下的乘用车,以及一些轻型小型货车,但对卡车的总重量都有限制。 4.5吨以上、4.5吨以上的货车需要办理营运证,否则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将受到行政处罚。

持有C1驾照的驾驶者需要注意,不能驾驶总长度超过6米的车辆,不能驾驶城市客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拖拉机、轻便摩托车、普通三轮摩托车、 普通的两轮摩托车。 手推车、轮式自行车、无轨电车或电车。

c1货运资格证好考吗

根据《2018年底推进道路货运行业降本减负的10项实务工作》,“取消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和驾驶资格证”完成时间共计4.5辆 吨及以下”是2018年底。也就是说,只有总质量在4.5吨及以上的普通卡车才需要申请运营证。

无论C1货运资质证书好坏,必须持有相应的上路经营资质证书,否则将被认定为无牌“黑车”,将面临200-2000元的罚款,构成 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