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悬架可以提高多少(奥迪a6用的什么悬架)

日前,奥迪正式发布了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该车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再联想到于2021年发布的奥迪A6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两者的关系完全可以对应奥迪A6和奥迪A6 Avant,这么说吧,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就是奥迪A6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的旅行版,未来的奥迪A6长得应该很像Sportback e-tron概念车,未来的奥迪A6 Avant长得应该很像Avant e-tron概念车。大家不要一看到概念车就觉得它们正式量产的时间会遥不可及,实际上,奥迪已经公布了它们正式量产车型的上市时间,为2024年。

外观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主打未来科幻感,奥迪经典的多边形前格栅得以保留,不过却变成一个封闭式前格栅,纯电汽车无需进气,用封闭式前格栅也能理解。它的前格栅内仍然保留了奥迪的饰条条纹,而不是光秃秃的,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奥迪的“四个圈”车标和底部的e-tron标识都会“发光”,矩阵式LED大灯组还配有数字OLED技术,可以投射定制化的灯光图案,身为“灯厂”的奥迪,在推出新车的时候,又怎会让我们失望呢?此外,该车的两侧进气口位置通过一个U字形设计连接左右,给人的感觉十分运动。

车侧部分,奥迪通过一道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了俯冲的感觉,让车侧显得运动感十足,多辐条运动轮圈也提升了车侧的运动感,门把手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整个车侧十分舒展流畅,不臃肿也不局促,恰到好处。车尾设计十分立体,巨大的扰流板上还有两个滤水口,下雨天可以导流流水方向,就无需配备后雨刷了。贯穿式尾灯中间融入了车标设计,数字OLED尾灯还采用了全新三维结构,能够呈现3D立体效果,连同车标也能一起点亮。底部夸张的扩散器造型并不是“样子货”,它可以降低空气阻力,降低能耗。尺寸上,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比国产奥迪A6L要小一些,但是仍然属于中大型车。

动力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高性能版本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350kW,最大扭矩为8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4秒。它的底盘悬架采用了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还配备了自适应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系统,无论是动力规格还是配置水平,都是极高的。在后期,奥迪还会推出该车的后置单电机版本,以降低这款车的入门价格,后驱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低于7秒。

续航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配备了容量为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这就意味着在NED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充电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具备800V充电技术,充电功率可达270kW,官方表示充电10分钟可以行使超过300km,5%-80%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