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考驾照多少钱(马来西亚学驾照多少钱)

10月17日10时许,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在辖区G72泉南高速鹿寨服务区对一辆红色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递出了一本奇怪的驾驶证。民警仔细查看证件,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英文。

经查,这是马来西亚的驾驶证。

为进一步核实掌握情况,民警对驾驶人及随车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

原来,这名外籍驾驶人姓刘,是马来西亚华裔,当天其与朋友赵某一同驾车去往桂林。起初,是赵某在开车,因赵某担心自己开太久会导致疲劳驾驶,又想起刘某在马来西亚是个“老司机”,就请求刘某帮忙开车,好让自己能休息一下。

然而刘某还没开多远,就在鹿寨服务区被执勤的民警拦下。这时赵某才知晓,刘某持有的马来西亚驾驶证在中国境内并不能使用,需要取得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才能开车。

随后,民警对持有外籍驾照的外籍人员及随车人员进行教育,告诉其要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到公安机关车驾管部门,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合格后取得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才能在中国境内驾驶机动车。

交警提醒

持外籍驾照上路的驾驶人,要严格按照中国交通法规定到公安机关车管所部门,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取得驾驶证件。

如果国外友人在我国不换领中国驾驶证就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我国的交通法律,以“无证驾驶”给予相应的处罚。

内容来源: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

通讯员:莫晶晶

来源: 广西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