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禁书目录人物(魔法禁书目录人物图鉴)

魔法禁书目录系列中有三位男主,上条当麻、一方通行以及滨面仕上。他们之间虽然很相似,但是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能力以及完全不同人生。

上条当麻无疑是魔禁整个系列的第一主角,虽然他一直自称是普通人,可是从他的表现来看,却没有丝毫普通人的样子,无数次重伤、无数次爬起来。整个旧约不过几个月的时间,上条当麻已经前前后后受了几十次伤。换成普通人恐怕只要一个伤就能当场毙命,到了当麻这里最多失个忆,断只手。虽然自称是普通人,不过这恐怕只是当麻自己的愿望而已。

上条当麻的右手,能重置一切非自然能力的“幻想杀手”,加上“前兆预知”以及还算及格的体术。这就是当麻明面上的杀手锏,对于普通的魔法师或者超能力者来说,当麻的人格修正拳足以应付,他犹如圣母般的性格,亦或者说就是“圣母”本人也未尝不可,无论对方是谁,混混也好,魔神也罢,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对方,善恶完全由自己来判断,完全无视外界的判断。不在乎什么正义,只要大家过的“幸福”就是其人生的准则,信奉“只要所有人笑着回去就是胜利”,当然,这个所有人其实不包括他自己。

比起当麻,第二男主一方通行无疑就是“恶人”,不过他是个有准则的“恶人”,绝不恃强凌弱,保护弱者是强者的义务(嘴上没这么说,身体却是这么干的),信奉恶人有恶人的“道义”。

一方通行身上带着的无疑是“罪”,他有着强大的力量,至少在明面上是这样的,他曾经杀害了数千名“妹妹”,被当麻打醒后,他认识到了自己的罪孽(其实早就意识到了),后来他的所作所为全部是为了赎罪。好在他最后得到了“妹妹”们的原谅,即使没能完全放下自己的罪孽,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至少,他会舍弃自己的所有,倾尽全力来保护自己的“家人”最后之作(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就想说三个字:萝莉控)

最后就是滨面仕上,其实这个主角一直不受欢迎,无论是在魔禁世界中还是现实世界中,他其实就是一个小角色,和前面两个主角完全不同,是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在魔禁这个妖魔鬼怪满世界飞的世界里,他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炮灰”而已。

但是这个“炮灰”为了守护“心爱”的人,挺身面对LV5,从这时起,他就从炮灰变成了“英雄”,虽然只是对小小人一部分来的来说的英雄。一方和当麻都参与了学园都市背地里的计划,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但是滨面不同,他从头到尾都是计划之外的存在,但是他向所有人证明了,即使是个凡人,也有资格活下去,凡人也能够创造出奇迹。

硬要给三人定性的话,当麻就是“圣母”字面意义上真正的圣母,非贬义的那种,一方通行则是“恶人”恪守自己的道义,守护他人的“恶人”,滨面则是凡人,不需要加引号的,真正的凡人,只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他就是“英雄”.

大家对于魔禁三个男主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