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饺子馅配什么蔬菜(牛肉饺子馅配什么蔬菜好吃)

进入三伏天,一年中温度最高且又潮湿的日子,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都接近四十度, 在这样高温高湿的天气里进厨房做饭,如同进入了“桑拿房”一样, 一顿饭下来, 汗流浃背全身湿透还不说,而且看着饭都没有了食欲。但“人是铁,饭是钢”,即使在盛夏,饮食上也要重视,多吃应季的蔬菜瓜果和优质蛋白质,为身体充电,让活力满满。

炎热的天气,人们的食欲不佳,吃啥都没胃口,因此作为家中主厨,就要换着花样来调动家人的胃口, 且进厨房里要力求速战速决,做一些简单营养又快速的快手菜,既要保证好吃营养,也要缩短在厨房里烟熏火燎和蒸烤的时间,今天就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瓠子炒牛肉片,是由牛肉和瓠子制作而成的。

瓠子是夏季的时令蔬菜,也被叫作“瓠瓜”,瓠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等营养, 低脂高水分, 常吃具有增强抵抗力、清热解暑、利水消肿、止渴除烦等功效,尤其适合夏天食用。 家常小炒我喜欢荤素搭配,这次我选择了孩子喜爱的牛肉,高蛋白、低脂肪,味道鲜美,老少皆宜。七月,牛肉和它是绝配,一起炒鲜美极了, 五分钟就上桌,简单营养又解馋,总吃不腻,孩子抵抗力强。 下面就来分享这道小炒的具体做法。

【瓠子炒牛肉片】

原料: 牛肉 1小块 瓠子 1根 淀粉 1小勺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葱花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烧锅水加入少许盐; 3. 将瓠子片进锅焯煮至八成熟; 4. 牛肉片加入少许淀粉、料酒和生抽等调味料拌均匀腌制一下; 5. 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 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片进锅翻炒两下; 6. 牛肉片翻炒变色后加入瓠子片进锅翻炒两下; 7. 加入少许生抽翻炒均匀; 8. 加入1勺蚝油翻炒两下; 9. 加入少许盐调味, 翻炒均匀即可;

10. 盛入盘中,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1. 牛肉片加入盐等调味料腌制一些; 2. 瓠子片提前焯水, 预处理至八成熟; 3. 先将牛肉片翻炒变色后,加入瓠子片进锅翻炒, 炒时加入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