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属于民间借贷(什么属于民间借贷的一种表现形式)

什么是民间借贷行为啊?民间借贷的法律定义是什么呢?所谓的民间它相对的又指的是什么呢?今天给大家聊聊民间借贷的定义问题。

大量的复杂疑难经济纠纷中啊,复杂的二审再审案件,甚至抗诉案件里边,民间借贷充斥了大量的篇幅,民间借贷案件涉及到多种合同无效,相关的这个复杂经济犯罪涉嫌到刑民交叉的问题。

今天先给大家讲民间借贷的法律定义,我们说什么叫民间借贷,民间借贷指的是对于个人。也就是说我们自然人,然后呢:法人,所谓的法人是什么企业,还有非法人组织之间的这些资金流通融通借贷行为。

那么哪些他就不是民间借贷的呢?就是依法经金融监管机关批准的,具有放贷资质,放贷业务的机构之间的这种资金放贷,资金融通行为,他就不是民间借贷,所以呢,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除了银行,除了证券机构,还有前几年大家经常看到的小额贷款公司。我们个人之间,我们与公司之间,我们与其他社会组织之间所发生的资金融通行为,就叫做民间借贷啊。

只有了解这个民间借贷的定义。才会往下知道民间借贷应该怎么规避法律的相应风险问题啊?您清楚了吗?

我是大状,想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及最新的法律法规,请在评论区留言,关注我一起学法、守法、用法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