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运行内存是什么意思(6G运存是什么意思)

目前消费者在购机的时候,不再只注重处理器,对运行内存也格外看重,一款手机就算处理器再强悍,如果没有强大的运行内存支持,那它也是白费。

目前多数千元机大多以6+128GB版本为标配,也有很多8+128GB版本,其实这两种版本之间的差价也不过就几百元左右,很多小伙伴经常纠结。他们都经常担心运行内存的不足会影响日常体验,所以多数的用户都会优先考虑8GB运行内存的手机。

那么6GB和8GB运行内存的手机,到底哪一种才是我们最佳的选择呢?6G和8G运存手机有何区别?


1、8g比6g运存量大,大了2g的运存量,可以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运存越大可运行的程序也就越多,同等条件下手机更加流畅。手机在开机使用后,系统本身就会占用内存,随着现在手机系统越更新越大,以至于系统本身占用的内存也越来越大。

2、8g比6g更为迅速地运行各个应用程序、更加迅捷地切换不同应用程序,同样操作方式切换程序6g可能出现卡顿;在同样搭载高性能处理器的情况下,基础应用的情况下,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当需要多个软件在后台常驻和来回切换的情况下,那么运行内存空间更大,会有更顺畅的体验。因为处理器有更多的可支配的空间。

尤其在进行游戏的时候,现在最火热的大型手游就是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王者荣耀运行占内存850-950MB,而刺激战场的运行内存占用甚至超过1GB,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后台运行的应用过多,那么6GB的运行内存进入游戏时的速度肯定没有8GB运行内存快。

3、8g比6g价格更高,一般而言,8GB的手机运存比6GB的价格稍高,且搭配的存储空间可能会更大。


你们在购机的时候,会优先考虑6GB还是8GB运行内存的手机呢?可以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