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业收入变动说明什么(营业收入增长说明企业)

亚太药业5月17日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被追问就连续三年一期营收下滑、持续亏损、主要产品营业成本项目变动幅度与对应营业收入变动存在差异等10个方面问题。

2019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5.15亿元、3.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9.4亿元、-1.43亿元、-2.39亿元,营收连续下滑、连续三年亏损。截至2021年末,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为16.77亿元,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2022年1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13.51%,扣非后净利润为-0.23亿元,仍为亏损。公司被要求结合行业情况、主要产品销售结构变化、盈亏平衡分析、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连续三年一期营收下滑、持续亏损的原因。

公司抗生素类制剂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13.86%,非抗生素类制剂较去年同期下滑-54.27%。公司被要求按主要产品分类,说明营业收入变动的合理性。公司主要业务中包含原料药业务,5个原料药批准文号产品分别为罗红霉素、阿奇霉素、埃索美拉唑钠、替加环素、恩替卡韦,本年相关业务收入为 0元。公司被要求结合制剂业务情况,说明原料药业务收入变动合理性。结合前述分析及运营能力、偿债能力等因素,公司被要求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是否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规定的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