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大众polo现在多少钱(2005年大众polo当时多少钱)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帖子内容是个为情怀买单的修车故事(希望大家能够读懂这篇文章),这是一辆价值5000块的2004年“战损版”大众四眼Polo,车龄17年,车主最终花了5万块让我们翻新复活它。

曾经有人问我:“老任,什么样的老车最值得去整备?”

我回答:“对这辆老车有感情寄托,也就是所谓的情怀”。

那人又问:“老任,你听到最多去整备老车的初衷是什么?”

我说:“为了情怀的一半,奔着经典车型的一半”。

实话说,这么多年过来了,现在我对“情怀”二字有点反感了,我感觉“情怀”二字有点变味了,因为 “情怀不能当饭吃”,“情怀也要面对现实”,“情怀真的要用时间乃至金钱,甚至用很多金钱来面对的,这是很现实的基础能力”。

但现在我看到很多负面的“情怀”能量,一些人打着“情怀”二字让很多不懂车的小白,误入老车圈,话题标准“10万块圆你A8梦,情怀车,无价值”。

小白的购车预算仅仅是10万块买辆卡罗拉的能力,你引导他买了一辆十多年的A8,他是圆了豪车梦了,逼是装了,但后期他将面临的是“养不起的修车噩梦”。

所以追求“情怀”是把双刃剑,一定要理性。

用好了,可以让你积极向上的生活,有目标、有理想、有实现、有价值。

用不好,那基本也就是走向“玩物丧志”了。

当时车主找到我说是一台老Polo,一般这种车的整备方案,大部分都是从简,修修底盘,简单养护一下发动机,花个万把块钱左右续下命,平常代步用也就这意思,毕竟这车才值几千块,真没啥人愿意花个大几万去翻新维修的。

不过听完车主说烧机油,还有内饰,我这脑瓜子嗡的一下,这活估计没法干了,发动机大修、底盘大整、内饰看这意思也是完蛋的,最后再来个全车喷漆,保守估计2-3W随随便便干进去了。

可能有人要说了:这老Polo整备还这么贵?

我打个比方吧,大众Polo和大众高尔夫R,都是两厢四门车,新车一个8万,一个40万。

如果都是全车喷漆、拆喷,两台车钣金数量一样多,用同样的油漆,车型都一样,同样的工艺喷涂,你告诉我,这两能有啥价格差异化?好比同样一个商品,不会因为月收入5000块和月收入50W的人卖出两个价格吧?

所以有时候一听到这种便宜车,车况还特别差的,我是真心没法接,这也是很多车友的车我拒绝的原因,有时我说实话会伤人心,会让很多车友感觉 “不爽”,说我瞧不起“便宜车”。而事实就是你手上的车在贬值,的确不值钱了,但配件可从来没贬值,甚至还在升值呢,而我们的工时、工艺也不可能因车便宜而降价,所以翻新一辆便宜车,这个维修过程中需要很多理解,只要有一点车主认知不透,都会产生矛盾,这样的修车过程是不愉快,不是我想干的活。所以我最好的选择就是拒绝!

因为这台车的特殊性,我也和车主聊到很现实的问题 “预算”,其实修车有预算吗?可以有,也可以没有,如果有的话,那就要做到取舍。你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要好的,但又限制在这个预算范围内不能超出。

所以和车主聊得挺深的,哪怕他最终不会选择我,我也希望他真的是想好了再入坑,毕竟车一旦拆了那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别干到一半最后发现预算不足,那半途而废了,可就尴尬了。

其实我一直还在劝车主想清楚,我现在属于能救一个是一个,尽量不让车友盲目入坑,目前看来是不行了,准备发板车过来了。

车主算半个天津人,目前在西安,这也是一种缘分啊,最终在2021年的5月,这辆04年Polo正式启程往天津来了。

车来时状态,当时真没想着要拿这台车写帖子,所以照片啥的基本都没拍, 施工过程记录的也就比较零碎,大家将就看看。

记得搬完新厂后,就开始搞这辆大众Polo了,这是施工前唯一的前脸图了。

由于发动机烧机油严重,只能进行大修了。

缸体全部打散,进行维修处理。

Polo发动机大修,目前估计没几个车主会做了,年限到了烧机油,直接都换新车了。

维修好,开始慢慢组装。

拆除了​元宝梁施工,底盘所有摆臂、胶套都做了更换。

老化管路、避震器系统、异响半轴,全部换新。

​发动机重新上车了。

​制动系统更新,更换全新制动盘皮。

悬挂部分及制动系统,更新完毕。

更换一下刹车油。

避震塔顶加装了止震垫片,起到抑制共振的作用。

回到油液养护,重新加注冷却液。

​加入新机油,德国车,德国油。(很多施工过程都没拍)

​轮毂全部翻新处理,至于这款轮毂的翻新价格,应该可以买四只新的了,但目前这款原厂轮毂国内买不到全新的。

​​这款轮毂很有机械感,德国味很足。

​我们做了拉丝描边工艺,凸显一下质感。

​轮胎配套更新,选用一套舒适型的米其林轮胎。

组装好,再做一下动平衡。

回装车身,上亨特定位仪,​开始四轮定位调整数据。

根据原厂数值进行偏差值调教,恢复到完美数据。

机械性能整备已经完工,​开始路试,真别说,这小车还挺好开,因为来的时候确实是太难开了,整到现在,这驾驶状态改变特明显,能达到高速稳、操控棒,不太吹的说,来个弯道多的小赛道,绝对拿捏得死死的。

回来后,继续翻新,因为是2004年的车,十多年前的修车水平普遍拉垮,车门板这线束维修过,乱七八糟的。

线束检查维修,重新归纳布置,保证维修质量,坚决不要蜘蛛网式布线。

​外观方面,我们进行了全车拆喷,并对外观易损件进行了更换。

​我很少展示我们的全车喷漆细节,因为这种活周期长,施工细节多,本身来的车主要求喷漆的就多,我如果再说我们工艺,我真害怕我的小厂子干不过来。

继续看内饰环节的施工。

全车都是织物座椅,这么多年,脏也是正常的了。

一开始的方案,车主是准备做全车内饰重新包裹的,但考虑到内饰成本确实太高了,我们就改为深度清洁养护,这一下全变成手工活了。即便方案改变,咱也希望效果能给车主惊喜,2004年大众Polo内饰整理进度条40%。

整车内饰拆空,​车顶都拆了。

所有塑料覆盖件全部拆解,做深度清洁养护。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任何死角都必须恢复干净。

​我要求一尘不染。

​中控部件老化开裂了,最终做了拆卸换新。

​回装后效果出来了,这种感觉令人兴奋。

几十年的​地毯,被咱们撸的干干净净的。

对于所有细节处理,​我只能说尽力了。

对于这台车的全织物座椅,最后被我们清洁到这个效果,我们也是尽力了。

​原厂座椅,你想想这个颜色,还是织物的,17年没洗过。

​我这每天在家衣服不是白洗的,感谢媳妇调教,练的一手洗刷好手艺。

座椅回装,现在看着真清爽。

各部件都回装完毕了,​后备箱隔板,一样的清洁效果。

​慢慢恢复最初的状态,回到那个17年前的大众Polo。

灯罩、中网灯外观件都做了翻新处理。

来自一辆2004大众四眼Polo的精致感。

​机舱深度清洁效果,干净利落。下面细节欣赏~

下面内饰欣赏,各位看官自己慢慢欣赏,我就不多介绍了。

最后外观欣赏,值得细品。

​下面就是车主的接车后反馈:

这台车最终花了4万多块,从发动机到底盘、刹车、轮毂、轮胎、全车喷漆、贴膜、内饰等等。车主驾驶过程中笑着说值,这可能就是 “老车情怀”,他再次开上这台车的喜悦,是任何新车都替代不了的。因为这台车的意义,只有车主最能感受到。

好了,今天的故事有点长,就聊到这里。

我是怪兽,我们下期见~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车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