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个人资料(袁弘个人资料介绍)

2014年7月,袁弘在拍摄《解忧公主》时,爱上了女演员张歆艺,随后展开了追求。

虽然张歆艺的前几段感情人尽皆知,但袁弘却一点都不在乎,非常欣赏张歆艺“敢怒敢言”的性格。

2016年5月,两人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多年来一直以“恩爱夫妻”示人,感情十分稳定。

不过,两人自从结婚后,不但作品数量锐减,曝光度也越来越低,人气也一去不复返。

尤其是袁弘,竟然从从“一线小生”成了娱乐圈的“透明人”,其资源作品和人气,被好友胡歌狂甩好几条街,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一、

袁弘。1982年出生于武汉,父母都是公务员,家境非常不错。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袁弘被父母给予厚望,两人都希望他能好好学习,未来成为栋梁之材。

可是,袁弘10岁时,却被TVB的律政剧《壹号法庭》,改变了梦想。

《壹号法庭》是TVB的爆款剧,由欧阳震华、陈秀雯、陶大宇等人主演,在当时掀起了一股热潮。

还有后来的《鉴证实录》《法证先锋》等等,都曾火爆一时,间接影响了很多80后对职业的选择。

而袁弘,虽然年龄不大,但也受此剧影响,有了“日后成为一名律师”的想法。

年幼的袁弘,压根没敢跟父母说自己的梦想,只是把满腔的热血都写进了作文里。老师看了之后,觉得这孩子很有想法,一直在鼓励他。

所以,从小学到高中,袁弘的成绩都非常好。在高中时,还是学生会会长和篮球队队长,算得上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还没等袁弘实现自己的“律师梦”,一件事就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袁弘上高中时,认识了一个铁哥们,两人的关系非常好。

高考之前,对方让袁弘陪他去北京参加考试,袁弘对朋友向来是有求必应,于是,两人便结伴去了北京广播学院。

没想到,袁弘的死党连初试都没过,反倒是他获得了老师的青睐,成功考进了北京广播学院。

等到结果出来后,袁弘的死党不甘心,又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并且再次邀请袁弘陪考。

两人辗转来到上海参加考试,然而结果却跟之前如出一辙,袁弘再次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

就这样,袁弘迈进了上戏的大门,跟胡歌、韩雪等人成了同班同学。

二、

上了大学之后,袁弘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胡歌。从那时起,两人就展开了一段长达20多年的友谊。

而且,胡歌对袁弘的影响也非常大。放眼袁弘的前半生,无论如何都绕不开胡歌。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新生报道的接待处,看到胡歌的第一眼,袁弘表示:自己的自信心一下子就没了。

因为,胡歌的长相和气质太出众了,就连一向对自己颜值有底气的袁弘,在面对胡歌时都有些自惭形秽。

而胡歌也惊讶于袁弘的长相,他后来在采访中透露过对袁弘的第一印象,四个字:惊为天人。

由此可见,虽然两人一句话都没说,但是都对彼此非常欣赏,自然而然地产生了一种默契。

后来,两人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经过一番沟通才知道,原来他们不仅同岁而且还是同星座。无形之间,两人的关系再一次被拉近。

从那以后,两人就成了最好的朋友,甚至在军训的时候,两个大老爷们会在晚上一起偷偷跑出去看星星。

本来胡歌不能吃辣,但袁弘是武汉人很爱吃辣,所以为了迁就袁弘,胡歌也开始接受辣的食物了。

两人一起出去旅游、逛超市、拍戏,平时排练的时候也经常在一起合作。

袁弘的表演基础比较差,所以胡歌经常陪他一起练习,给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当时两人的关系在校园里都很出名,甚至上戏还有一则传言说“袁弘和胡歌之间的距离从没有超过三米”。

由于两人的关系太过亲近,所以整个大学四年,他们都没有谈过女朋友,因为他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对方身上。

在胡歌的陪伴下,袁弘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这也是他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三、

早在上大二的时候,胡歌就被唐人影视看中。

毕业后不久,胡歌就跟唐人正式签约,踏上了自己的演艺之路。

眼看自己的事业步入正轨,胡歌自然不能忘了好兄弟袁弘。于是,在他的引荐之下,唐人老总蔡艺侬也向袁弘发出了邀请。

本来这种事应该是比较繁琐的,光是合同就得准备好几张。但袁弘出于对胡歌的信任,连合同都不看就直接签名了,两人的感情可见一斑。

从那以后,袁弘经常跟胡歌合作电视剧,不过基本上都是胡歌演男主,袁弘作配。久而久之,外界也传出了“袁弘是胡歌陪衬”的说法。

不过,对于这些谣言袁弘从来都不在意。因为,就算是给胡歌作垫脚石,袁弘也是心甘情愿。

当然,在此期间,袁弘也不是毫无作为。

2005年,袁弘凭借出众的形象被黄磊看中,钦点他出演《夜半歌声》里的“肖鸥”。

当时的黄磊,在圈内还是颇有威望的,能够被他选中也算是给袁弘增加了一些话题度。

之后,袁弘又陆续出演了《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三》等经典作品。即便他的角色戏份不多,也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事业蓬勃发展、人气稳步上升,袁弘的演艺之路也算是顺风顺水,不过网友们仍然在好奇一个问题:袁弘为啥不找女朋友?

要知道,就连胡歌都先后换了好几个女友了,但袁弘却一直保持单身,就连粉丝们都替他着急。

一直到2010年,袁弘才传出了第一段绯闻。

四、

当时,袁弘跟许还幻合作了一部抗战剧,名叫《迷雾双龙》。

许还幻当年也是比较抢手的小花,属于既有颜值又有演技的那种。

这部剧播出后不久,媒体就曝出了袁弘和许还幻的绯闻,表示两人在拍戏期间关系暧昧,经常有一些亲近的动作。

听到这个消息,袁弘的粉丝们都激动不已,纷纷感慨:袁弘终于开窍了。

可是,还没等网友们反应过来,这段绯闻就遭到了辟谣。原来,两人只不过是为了宣传新剧进行炒作罢了。

得知真相后,粉丝们又开始为袁弘发愁。不过,袁弘没让大家等太久,很快她又跟女星谢闻轩传出了绯闻。

谢闻轩是一位90后的新生代女星,曾经出演过《秦香莲》、《温柔的慈悲》等作品,也算是一位比较有潜力的新人。

在袁弘生日当天,谢闻轩在网上晒出了两人的合照为他庆生,两人的恋爱传闻也不胫而走。

不过,对于这段绯闻,两人都没有出面回应。

久而久之,网友们也就不再纠结两人的关系,而且,袁弘很快又陷入了下一段绯闻。

2012年,袁弘在拍摄《巾帼大将军》时,认识了女演员江若琳。

当时,有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袁弘跟江若琳的关系非常亲近。本来袁弘的性格比较宅,除了工作期间基本上都不出家门。

但只要江若琳邀请,袁弘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甚至在大家去KTV聚会时,袁弘还会主动邀请江若琳合唱情歌。

拍戏期间,袁弘也经常对江若琳嘘寒问暖,两人的关系显而易见。

然而,面对媒体的采访时,江若琳却表示:我跟袁弘太合拍,所以才会让大家误会。言下之意就是:两人并没有谈恋爱。

而另一边,袁弘对于这种说法也没有否认。至此,两人的这段绯闻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袁弘的最后一位绯闻女友是刘诗诗,同时两人的感情也是很多粉丝心中的意难平。

两人同是唐人影视旗下的艺人,自出道以来就经常合作。

当年在拍摄《仙剑三》的时候,刘诗诗还跟袁弘有一段吻戏,而这正是刘诗诗的荧幕初吻。

还有媒体透露,两人拍完这部剧就一起出去旅游了,貌似是一吻定情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工作和生活中,袁弘对刘诗诗也非常照顾,俨然是在扮演一个贴心男友的角色。

网友们得知他们的绯闻后也非常支持,毕竟,两人无论从哪方面看都非常般配。可事实上,两人从始至终都只是朋友关系,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

虽然不愿意相信,但两人一再出面澄清,粉丝们也只好按耐住那颗激动的心。而且没过多久,两人就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这段绯闻也彻底被淡忘了。

五、

2014年,袁弘接到了《解忧公主》的剧本,跟他演对手戏的女主正是张歆艺。

彼时的张歆艺,经历了两段失败的感情,早已经是身心俱疲,所以她的状态非常差,在剧组拍戏时也总是心不在焉的。

考虑到张歆艺没拍过古装剧,所以袁弘特意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她。

当时这部剧的拍摄地点在内蒙古,由于气候比较特殊,张歆艺的身体也经常出现状况。每到这时,袁弘就会在身边对她悉心照料。

两人在剧组互相陪伴、共同成长,还没等这部剧拍完,他们就对彼此暗生情愫。等到正式杀青后,袁弘火速跟张歆艺表白,但是却遭到了张歆艺的拒绝。

原来,张歆艺并不是讨厌袁弘,而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毕竟她已经离过一次婚了。

但袁弘却不在意,他用自己的真心打动了张歆艺,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

众所周知,袁弘是一个宠妻狂魔,从不让张歆艺受一点委屈,完全是把她当成女儿来疼。

张歆艺提出的要求,袁弘都会尽力完成。比如,张歆艺产后提出减肥,袁弘就陪去打羽毛球。

每次张歆艺输球了,袁弘都会跪地向张歆艺认错。看到他这个样子,张歆艺也就没了脾气。

张歆艺想要复出拍戏,袁弘就放缓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在家照顾孩子,让张歆艺去追逐自己的理想。

在家里向来是袁弘带娃做家务,每天早上六点,袁弘会准时起床为老婆做早饭,给孩子喂奶。

张歆艺拍戏劳累,身体不舒服,袁弘也会耐心地为她按摩颈椎。

毫不夸张地说,袁弘绝对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恋爱对象,但他的“好”却只针对张歆艺一人。

就算张歆艺犯了错,袁弘也从来不指责她,反而会支持她。因此,不少网友都吐槽袁弘“宠妻无底线”。

两人的幸福婚姻有目共睹,但袁弘的人气下滑也是事实。

六、

翻看袁弘的履历你会发现,2019和2020这两年,袁弘每年都只有两部作品。2021年虽然稍微好一些,但也只有四部。

而且,这些作品大多热度不高,观众熟知的作品寥寥无几。这跟袁弘之前的资源比起来,无疑是天差地别。

那么,袁弘的资源为什么降级这么严重呢?

第一点上文也提到了,袁弘为了支持张歆艺放缓了自己的演艺事业,把更多精力放到了家庭上。

第二点跟袁弘的佛系性格有关,本身袁弘就不是一个注重名利的人。在他眼里,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一点则是因为张歆艺,虽然为人直爽,但也因此做了很多糊涂事,像闹医院、曝光海底捞员工的身份证,等等。

张歆艺之前的复杂感情史,以及她婚后自己招黑的一些行为,间接影响了袁弘,导致大家觉得袁弘“眼瞎”。

当然,袁弘依旧非常优秀,再加上他的人脉很广,所以不火也只是暂时的。等到孩子长大一些,袁弘把重心放到演艺事业上,应该很容易翻红。

而且,袁弘的好兄弟们,都在圈内混得不错,就算他再不积极,这些人稍微带一带他,也能让袁弘重新回到荧幕前。

更何况,袁弘长得不错,实力也有口皆碑,只要积极一点出来营业,一定可以挽回颓势。

不过,到底是继续为家庭付出,还是追逐自己的理想,这还要看袁弘自己的选择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