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什么充值说卡失效(支付宝充值说银行卡状态异常)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世杰)近日,郑州管控区内有市民向顶端新闻“我想@领导”平台及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小区封闭管控无法进行天然气充值。经顶端新闻“我想@领导”平台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参与协调沟通,该市民所在辖区的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已到小区附近取得天然气充值卡,并于1月16日下午4点左右给市民家中送上天然气。

还有一些市民表示,近期遇到了天然气充值卡读卡失败、失效,遗失等问题,由于营业厅在管控区无法处理或补卡。对此,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介绍,“用户可拨打郑州华润燃气热线电话0371-68855777或在‘郑州华润燃气’微信公众号‘微网厅’中报修。”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郑州部分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缴纳燃气费。对此,工作人员介绍,“燃气抄表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缴纳天然气费,但IC卡用户不行。”据介绍,郑州区域内天然气用户现有290万户左右,所涉及的燃气表主要有IC卡圈存表、普通燃气表、智能远传表等。同时,郑州市之前安装的普通燃气表和智能远传表,可以先用气再缴费,但IC卡圈存表需先购气再插卡使用。据了解,2016年燃气公司开始有计划地更新替换天然气表,现在,郑州新发展用户已开始全面推广使用智能远传表,对之前的普通燃气表和IC卡圈存表,逐年按计划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