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分钟多少小时(4万分钟是多少小时)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詹晓静 刘宇星)“我要向那天帮我的交警和代我开车的好心人表示感谢!”3天前,市民万先生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爱人突然眩晕倒地,他从南湖开车送爱人去省中医院看急诊,由于太紧张,自己突然手脚颤抖发麻、无法动弹,而妻子在副驾上脸色惨白、意识不清,万先生第一反应就是报警。

万先生说,当时正是晚高峰,他开车从南湖大道转到民族大道,车流量非常大,副驾上的妻子意识越来越模糊,自己看着一路红色的尾灯焦躁不安,手脚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整个人都发麻,“我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心里很慌,担心路上堵车耽误了爱人救治,越担心越慌,手脚就不听使唤!”万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东湖高新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迅速派出一组汉警快骑前往救援,并在指挥中心调整民族大道的信号灯,快速疏散车流。3名快骑队员分头前往民族大道沿线路口疏导护航,队员李云在武汉纺织大学找到了万先生打着双闪的车,“我手脚都麻了,开不了车!请你们帮帮我!”李云将万先生带出驾驶室,“他下车时,站都站不稳,手脚都在抖,确实无法开车!他爱人看着情况也不好,脸色惨白、双眼紧闭!”

李云连忙说:“我来给你找个司机开车!”转身就拦下了一台黑色的轿车,该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你好,有个紧急情况,那辆车上有个病人需要送到省中医院看急诊,你能不能来帮他开过去!”民警的话音刚落,该车副驾身着白衣的男子果断回应:“没问题,我来开车!”该男子推开车门下来,快步上了万先生的车,发动车辆跟着李云的摩托车往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疾驰。

这一段路虽然不到4公里,但车流量巨大,平峰期间驾车需要一刻钟,早晚高峰至少要半小时。救人要紧,东湖高新交通大队指挥室将民族大道沿线临时开设一路绿灯,李云的多名同事分头守在民族大道雄楚大道路口、珞喻路路口、熊庄路路口,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3分钟后,在李云的开道下,万先生的车平稳驶入医院,眼看着万先生的手仍抖个不停,李云抱起后座昏迷的病人往急诊跑去,并帮忙办好手续,直到万先生情绪和身体恢复正常才离开。帮忙代驾的白衣男子停好车把钥匙交还给万先生后,转身离去。尽管民警和万先生再三询问白衣男子的姓名、电话,但他都摇摇手拒绝:“没事、没事,不用在意!”

14日,万先生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当时因为太慌了,没有好好表达对汉警快骑和帮他开车的好心人的感激之情,现在妻子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他非常感谢当时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特别帮他的白衣代驾男子,他想上门表达感谢。

作者:魏娜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