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电错误代码20009什么意思(河南电信电视错误代码0009)

汤唯,长在西湖边的江南女子,父亲是一位知名画家,所以汤唯从小也是耳濡目染,但是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之后学习导演的汤唯开始慢慢接触演员这个行业,并在2001年相继参演电视剧《后海前街》和《兄弟如手足》。也算是宣告正式出道,毕业后的她在2006年参演的电影《警花燕子》和电视剧《女人不哭》在当年也算是引发了关注,虽然没有大红,但是也有了一定的人气。

2006年底参演著名导演李安的电影《色·戒》,这部电影当年是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熊奖,汤唯也凭借剧中王佳芝的角色获得当年的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本来以为从此是大红大紫,但是广电的”封杀令“让她成名的梦破碎。(看过无删减版的 都知道原因)

网上流传的是汤唯之后去英国留学的各种励志段子,这个就是真假难辨了。不过汤唯在2008年底移居香港,并在20009年和张学友合作电影《月满轩尼诗》,再度复出的她也凭借剧中的角色获得了当年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1年汤唯玄彬参演的电影《晚秋》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演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演员。

2013年及2016年汤唯相继和吴秀波合作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及《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这两部电影是票房也都不错,而汤唯也是凭借这两部电影获得极大的关注。

而今嫁给韩国导演金泰勇的汤唯已经升级做了妈妈,不再是那个青涩的”王佳芝“,也是越来越有气质的女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