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发动机废品价多少钱(125发动机废品值多少钱)


听说铃木的发动机比本田的好是真的?睿御110和UY125,怎么选?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是想选择踏板摩托车,但因为听了一些小道消息,所以在车型的取舍上就出现了纠结,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逐一解析。

1.铃木的发动机比本田的好是真的吗?

作为日系机动车中的两个品牌本田和铃木都是非常出彩的,至于说铃木的发动机比本田的是否更好?这主要取决于我们对比的车型是哪款?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条件,就不会有客观真实的答案出现。


比如,在国内市场上的250级别铃木系肯定会好于本田,这里除了铃木250三兄弟本身就比较出色以外,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本田系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250cc的车型上市,所以它们就可以为所欲为称王称霸。

本田CB650R

铃木650

但当我们把排量提高一些后,同为街车的本田CB650R和铃木SV650则会属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水平。当然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两款车也没有什么可比之处,因为这是四缸和V2的较量,单从发动机的表现,前者就具有绝对性的优势,毕竟我们更喜欢四缸,对于V2的街车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也是这款本土原装进口的铃木街车市场并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所在。

我们再把目光放在题主更关心的踏板车领域,因为在这一板块铃木没有纯进口车型,只有一些合资小踏板,所以我们只能拿它们来对比。

其中合资铃木系最引以为傲的踏板车就是U系列三剑客,而它们当中最受欢迎的则是题主比较关心的UY125,这款车之所以会广受关注,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它搭载了铃木的超级芯电喷发动机,但请注意,这是国产的,并不是进口的,它只是使用了铃木的技术而已。

合资本田的全系小踏板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不管是五羊本田旗下的110踏板车,还是新大洲本田旗下的125车型,亦或者是重生后的PCX160都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而和UY125能够直接参与对标的,我个人感觉就是NX125和EX125。

这两款车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各不相同NX125并没有标明发动机出处,但参考同排量其他车型的表现,它大概率就是沿用了“鲨TECH”。

EX125则非常明确的使用了本田NSC125,这两款发动机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微妙的,虽然它们不是同平台,但在技术层面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并且核心数据还会一模一样,最大功率都是6.6KW,最大扭矩也都为9.87N·m。这倒不是本田在玩什么花招,而是同系车型之间的技术共享。

言归正传,那么当这两款发动机对标铃木系的超级芯时谁会更强呢?


骑士分享感觉在技术层面它们是没有太大区别的,但在性能上UY125还是会略好一点,因为它的最大功率是6.9KW,最大扭矩是10N·m,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并且据我所知这款UY125还会在油耗上有那么一点优势。

所以就这两个品牌合资系的125踏板车发动机表现来说,铃木真的会好一点,但这仅限于这个排量之间的发动机层面,其他车型就另当别论了。

2.睿御110和UY125,如何选?

拿110cc和125cc对比,说句实话本身就有点不厚道,这是瞧不起本田呢?还是不看好铃木呢?

当然谁叫它们的价格比较接近,所以题主的心情也能理解。但这两款车还真没有什么可比之处,只能说是各取所需,因人而异进行选择。

五羊本田睿御110的优势就在于ESP发动机整体表现不错,性能会比较均衡,并且配置方面的表现还会比较完善,它除了有无钥匙启动以外,还会有怠速启停,刹车联动等,而UY125简直就是乞丐版中的“丐中乞”。


至于UY125的优势也没有什么好说的,目前就是动力总成和整形后的前脸表现。所以强调整车的骑行感觉,五羊本田的睿御110就会更值得选择,而注重实用性还是应该考虑UY125。

总而言之,在不同品牌的摩托车中挑选目标车型时,最靠谱的方法还是看相关车型的实际表现,而不是听取一些小道消息盲目套用,这是非常不理性的,所以具体车型要具体对待,不能盲目跟风。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