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之星开多少公里(长安之星可以跑多少公里)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2022款长安之星9EV新增纯电动客车7座车型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悉,2022款长安之星9EV新增纯电动客车7座车型上市,售价为13.88万元,价格比厢式运输车更高一些。该车定位载客用7座微面,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260公里。

图为2021款长安之星9EV厢式运输车

长安之星9EV此前销售的车型均为厢式运输车,此次新增的纯电动客车进一步丰富了车型阵容。尺寸方面,该车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30/1655/195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

图为2021款长安之星9EV厢式运输车 内饰

配置方面,车辆标配胎压显示、ABS、EBD、后驻车雷达、钢制轮辋、侧滑门、遥控钥匙、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织物座椅、蓝牙电话连接、2扬声器喇叭、卤素光源头灯、前排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车内将提供7个座椅,同时车辆的后排座椅还可整体放倒以拓展更多用途。

图为2021款长安之星9EV厢式运输车

动力方面,长安之星9EV纯电动客车搭载容量为38.64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官方标称的工信部综合续航为260公里,电池组质保5年或20万公里。车辆采用后置单电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以上数据均来自长安凯程官方)

五菱荣光EV

在同级车型市场上,横向对比来看,与长安之星9EV同样采用7座设计的纯电动微面车型还包括海狮EV、五菱荣光EV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