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迈1小时多少公里(100迈一小时多少公里)

120迈就是指时速120公里,即一迈就是每小时一公里的意思。迈是我们使用的一种习惯称法,为了能够更加方便的对车速进行描述,还不用说得太复杂,直接就迈来表示每小时行驶多少公里,方便快捷。我们只要知道时速100公里也可以用100迈来表示就可以,不用过多的纠结一迈究竟是代表多少时速。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一迈并不是特指每小时一公里,从刚刚引入这个名词的时候,也对它进行了严格精确的计算。一迈表示1.609公里每小时,但后来随着大家的习惯称呼,觉得还是没有必要算得那么精确,所以把迈和公里每小时直接划了等号,所以称呼120迈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是时速120公里,并不会觉得是时速170公里每小时。

英文中的迈是什么意思

在英语里,迈的一个谐音词,表示是英里每小时,符号是MPH。我们都知道一英里大约是1.6公里,所以一迈的最初代表是一点六公里每小时。后来传到国内之后,大家也觉得公里每小时说起来太麻烦,干脆就用一迈来表示一公里每小时。所以时速一百公里也就是当成一百迈来进行描述。

迈和公里可以混合用吗

从严格上来说,两者是不能混用的,但大家为了能够更加方便的对车速进行描述,就直接用一迈来表示时速一百公里,这其实也没有太多的问题。比如我们不说迈的时候,也会直接说时速的时候把每小时去掉,这是一样的道理。别人问开车速度多少时,我们都会说是一百公里,其实这就是不严谨的,严谨的说法是时速一百公里,或者说是一百公里每小时,但为了更加方便,也没必要这么较真。

标准计算120迈是多少时速

从标准的计算来看,120的速度就已经达到了时速一百七十公里,显然这样的速度在我们国内是严重的超速行驶。也正是因为这样,真要按照超速的规则来看,自然就不能说时速100公里就是100迈,但精确算下来又觉得过于麻烦,所以直接用迈和时速划等号仍是最方便快捷的。

温馨提示

迈这个称呼一般是在口语中出现,而在书面上会直接用时速每小时来表示,这样就可以更加严谨,不会担心钻空子的问题。也就是说平时开车时,车速可以说是一百迈,但违章超速行驶时,超速单上还是会标明是时速130公里或者是其它实际的车速。这样就不会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