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为什么要裁员(美团员工为什么辞职)

美团最近的裁员事件闹得纷纷扬扬,人们都开始猜测美团是不是不行了,是不是要垮了,其实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就3个,下面就详细分析一下。

1、一直在亏损,近期各种日常支出增加,无力继续维持。

平常我们看新闻就可以了解到,美团其实一直就处于亏损的状态,他们自从开始经营一些团购的业务,他们的业绩一直就是负数,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状态。他们不盈利,实际上就是对于员工的不负责,对于企业自身的一种不负责,对于股东也是不负责的。

一直亏损本身就是一个压力,再加上最近的各种营销支出、工作日常支出逐步增加,导致他们的欠款越来越多,负债越来越多,这样的话他们的压力就更大,以至于到最后可能就会面临破产,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好去削减一些用人的成本,只好通过裁员的这种方式来缓解和解决当前的一种紧张局面。

2、新的收购业务未实现盈利。

在4月份的时候,他们与滴滴的网约车进行了激烈的商战,打的非常的激烈,而且花费的金钱也很多,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其实是非常不利的。企业要想发展的好,一个最重要的状态就是要稳定,只有稳定才能够长远的发展,发展得更快、更好,而与别的企业进行竞争,实际上就是一种商战,商战的结果对于强者来说可能会赢得有利的地位,而对于弱者来说,最后就是损失惨重。

除此之外,美团还收购了摩拜单车的一些业务,其实摩拜单车是一个面临破产的企业,如果你再把它收购起来,没有非常强的实力,其实是很难扭转乾坤的,美团高层的这一决策其实是非常失误的,很不明智。

但不管怎样,他们总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所以,没办法也要硬着头皮去走完。

3、与阿里的饿了么竞争,耗损元气。

美团还与阿里的饿了么进行了激烈的竞争,我们平常经常用这两个软件的用户都知道,这两个软件其实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主要都是一些外卖的业务。因为饿了么是阿里收购的,他背后就有强大的后盾来支持他发展,美团并没有什么雄厚的背景,所以在这种状态下,美团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尽管目前看他们还处于一种持平的状态,但是想要赢得饿了么,真的是需要一个长久作战的准备。

其实在我看来,因为饿了么是阿里投资的一个外卖平台,想要去战胜阿里投资的一些企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阿里具有雄厚的资金和智力支持,也就是说它具有一个大公司的背景,对于这样的公司来说,一般的是很难去赢得胜利的。

美团现在面临的情况是非常危急,资金也是非常紧张的一种状态,所以,不得已他们只好通过裁员的方式来减少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其实这是每一个公司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当公司发展的不是太顺利的时候,也许裁员是他们想到的第一个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