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速度(下载速度测试)

4G进5G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将会迈出怎样的一大步呢?

“作为老百姓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上网速度快了。”浙江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比4G网络,5G下载速度更快、网络时延更低、连接密度更高。下载速度更快,最高可达20Gbps,是4G的100倍。他给出最直观的数据,下载一部2.8G的电影,最快只要1秒钟。

“好比去听一场演唱会,4G会很卡,但是未来5G就不会出现卡顿。5G是一种端到端的大连接,无论多少人同时使用,都不会出现通道堵塞。”浙江移动相关人员解释。

手机网速的提升,其实只是5G非常简单的一个应用。更加“神通广大”的功能超乎想象。比如,有了5G,VR、AR技术不仅能实现“看见”,甚至能“感知”;还能解放双手,实现无人驾驶;病人躺在家里,能远程接受医生诊疗,甚至可以远程做B超。

据了解,浙江移动将力争在年中实现城区和县市城区的连续覆盖,在重点做好杭州5G预商用准备的同时,也将在省内其他地市开展5G应用示范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