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更新不了(华为为什么更新不了软件怎么办)

美媒:相关限制升级与否,已经对华为产生不了作用了!

华为5G代表着中国科技弯道超车的开始,在整个过程中也非常的“坎坷”,好在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认可,通过购买华为的产品,来支持其足够的研发经费投入,华为也不负众望,持续提升了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为了限制华为5G的发展,老美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技术限制无效之后,又开始打起了“感情牌”,迫使欧洲国家当方面中断了合作,但华为5G技术不断的成熟,即便失去了欧洲市场,依然能够持续保持5G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在这些“手段”达不到相应效果之后,老美又开始利用自己在产业链上的优势,开始全面封锁了华为的芯片渠道,在台积电正式断供之后,华为再也无法获取任何一颗高端芯片了,这不仅导致了手机业务营收骤减,同时也让海思半导体失去了营收能力。

华为顽强地挺了过来

在相关限制到来之前,任正非似乎就预料到了有这一天,提前储备了大量的5G设备芯片和手机芯片,好在台积电也算是“仗义”,帮助华为到最后一刻,这才让华为有了充足的芯片库存。

也正因为有了足额的芯片库存,华为的各项业务能够很好地开展下去,每年也都会有搭载麒麟芯片的新手机发布,虽然在销量上下滑很多,但至少保证了品牌得以延续,高端的属性不会被市场所遗忘。

相关限制对华为造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根据去年公布的营收报告显示,在总营收上直接下滑了两千多亿,还能够保证一千多亿的净利润,主要是源自于出售荣耀的资金,这才保证了千亿研发经费的投入。

在5G业务被限制之后,欧洲市场的订单被爱立信和诺基亚占据了,同时原本全球总销量第二的手机业务,如今出货量早已跌出十名开外,新上市的旗舰机也不在支持5G网络。

好在这些问题目前都得到了初步的解决,经过两年时间的调整,华为已经拥有一套相对完善的方案,5G领域所匹配的相应业务,也得到了很好的延伸,华为将会在ToB业务上获取了大量的先机。

美媒表态:“相关限制是否再次升级,都对华为造不成什么影响了!”

根据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在5G订单数上已经成功破百,并且还在全球范围内出货了120万的基站,要知道全球总布局的5G基站,也不过220万,华为占据了一半有余,在实力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2022年开年以来,华为5G就不断迎来了好消息,接连获得了巴西、土耳其、沙特、埃塞俄比亚的订单,这也让华为在全球市场竞争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埃塞俄比亚订单了,拿下这份订单的并非华为,而是欧洲电信运营商沃达丰,老美之前承诺只要不使用华为设备,就给予10亿美元的补贴,但这样的承诺至今都没有兑现。

而老美牵头成立的Open RAN 5G技术,也遭到了沃达丰的直接抨击了,直言建设成本高、技术不实用,根本不适合现阶段的5G布局,随后宣布埃塞俄比亚的订单,将恢复使用华为的5G设备。

作为欧洲的电信运营商,沃达丰率先打破了相关限制,这或许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转折点,很有可能帮助到华为重新进入欧洲市场,事实已经证明诺基亚和爱立信难堪大用,华为是唯一能够实现端到端的服务厂商。

在美企相继断供和俄市场的合作之后,世界各地也看透了美企的国际信誉,而华为在整个过程中处理得非常巧妙,已经向俄市场如期交付了1500万美元的设备,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双方的合作将正式拉开序幕。

目前华为的困境仅存在于芯片供应上,国产的28nm沉浸式DUV光刻机也已经传来了消息,很快就能够完成交付了,届时就能够实现对于14nm芯片的制造,再利用上华为的“芯片堆叠”技术,就能够实现不亚于7nm芯片的实力了。

在技术达到这一步之后,华为缺芯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华为手机不支持5G的问题,目前国产的射频芯片即将诞生,很快华为就能够恢复该有的高端旗舰机属性,所以才会说相关限制已经起不到作用了,对此你们又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