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轴键盘什么意思(茶轴是什么意思)

多数游戏玩家选择机械键盘可能会被酷炫的灯光和充满科技感的外观所欺骗。实际上,真正好用的机械键盘通常是非常低调的。机械键盘性能好不好是和键盘的轴息息相关的。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机械键盘轴总共分为茶轴、青轴、白轴、黑轴以及红轴五种主要的类型,在生产的过程中通过颜色来加一区分。青轴声音爽脆、节奏感强;茶轴节奏感稍弱但触感强烈;白轴压力感强,术业有专攻;黑轴压力适中、噪音小且手感舒适,也是目前最受玩家喜爱的键轴。红轴则与黑轴类似,手感更为细腻。

我们通常所说的樱桃轴则包含了这五种主要键轴,根据玩家的喜好有着不同的侧重。这其中就以ikbc为代表。Ikbc全称为“THE KEYBOARD TO CHEER YOU UP”也就是“键盘让你振作起来”的意思,其以大繁至简的设计和极高的辨识度为玩家所熟知。

它的键盘采用原厂cherry轴,按照不同的使用人群设计不同的键轴,给了玩家充分的选择。而且工匠精神也为键轴提供了质量保障,可以经得起千万级别的按压。

此前提到了该系列键盘的辨识度。Ikbc在设计上采用的是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剔除了一切对键盘没有帮助的东西,让键盘回归到本真。我们可以看到它所推出的键盘全都十分周正,黑白分明、没有多余的装饰。但是键盘的棱角打磨却十分到位,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感。

黑色系的ikbc DC-108色彩上采用亮黑和磨砂黑相搭配的配色,亮黑键盘底版,PBT材质的磨砂黑键帽。PBT键帽具有耐磨的特性,让键盘始终保持干燥不黏手的状态,这也是这款键盘的一大亮点。

键盘内置有32位ARM处理器,加速键盘的处理速度。同时它也摆脱了线的束缚,蓝牙无线传输可在四台设备之间无暇切换,操作起来更加简便。

白色系的可能是许多女生和工科男生的最爱。ikbc F-87 同样搭载德国原厂cheery轴,双色透光键帽搭配幽兰背光,视觉上十分好看。并且背光还能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节,比如墨绿、樱桃红等等。

它也被称之为时光机,可在键盘上直接进行事件计时。60个键帽代表60秒,背光可以依次进行点亮。倒计时或者时间循环都能够通过背光反映出来。“拍”模式下最高可以预设长达9分钟的待定事项计时;“闪”模式下可达129分钟,这些都能够通过键帽进行设计。新颖的设计恰好也满足了女孩子的好奇心。

除了好看,他们在性能上却并不俗,无路是玩《英雄联盟》还是《绝地求生》,亦或者是费键盘的《魔兽世界》都能吃得消,并且提供强力辅助。对于每天“睡”在键盘上的程序员来说,合适的键轴也恰好让他们的指头放个假。

酷炫的不一定是好键盘,但低调的ikbc却是真正给力的产品。种个草,你心动吗?

(以上图片来源于泡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