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之净什么频道欧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组织所属11个党支部开展“莲花话清廉”剪纸作品征集交流活动,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参与、精心创作,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远,不仅使其在潜移默化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而且营造出了“以莲喻廉、人人向廉”的良好氛围。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莲花自古被誉为“清廉”的象征,为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反腐倡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国网汪清县供电公司从5月中旬起,组织所属11个党支部,以“莲花话清廉”为主题,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剪纸作品征集交流活动。来自不同部门、班所的干部员工,拿起一张张红红的纸,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折折剪剪,一刀一刀,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警醒寓意的精美剪纸作品,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的体会廉政文化。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剪纸文化作品28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通过本次“莲花话清廉”剪纸作品征集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性,而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的熏陶和浸润作用,变“独角戏”为“大合唱”,营造出“学廉、知廉、思廉、信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千松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