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7油耗和实际油耗多少钱(艾瑞泽7平均油耗多少)

对普通家用来说,落地十万内的车已经够用了,尤其是刚毕业的年轻人,手头没什么积蓄,但上下班出行又需要用到车,这时就可以选择一台几万块的车型过渡一下。而在这个价位里,国产车显然是不错的选择,且不说各方面有多好,但至少比同价位的合资更有诚意,不管是空间、配置、用料等方面都值得出手。因此,这期我们介绍几款7万多的国产家轿,口碑好空间大,油耗低至6.5L,真厚道!

第一款是上汽荣威i5。

作为上汽的子品牌,荣威这几年也是动作频频,只是有名气的车型并不多,i5算其中之一,月销能维持在一万台左右。该车指导价6.99-9.99万,顶配不到十万,推荐车型2021款1.5L CVT铂金版,指导价7.99万,终端还有几千块优惠,实际参考价在7.2万左右,性价比非常高。

荣威i5的外观还是很吸引人的,前脸很有层次感,上下分层的中网配上犀利的LED大灯组,看上去非常时尚帅气,中间全新的银色LOGO也要比以前的更高级。车身侧面主要是腰线,从尾灯组一直延伸到车头的前大灯,这一设计一般在大众车型上比较常见,轮圈相对比较一般,16英寸尺寸属于主流,就是造型不那么耐看。

尺寸方面,作为紧凑型家轿,荣威i5的车长为4607mm,车宽1818mm,轴距达到了2680mm,在同价位里优势明显。身高1米78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四指,保持前排不变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同样有四指,腿部有两拳多,还是非常宽敞的。中间地台凸起较高,不过纵向深度较长,能放下成年人的双脚,但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至于动力,荣威i5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没什么亮点,基本是用来日常代步,起步有些肉,低速下输出平顺线性。而且油耗表现优异,车主实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6.5升左右,用车成本比较低。

第二款要介绍的车型是奇瑞的艾瑞泽5 PLUS。

奇瑞旗下虽然轿车不多,但作为艾瑞泽5的升级车型,艾瑞泽5 PLUS绝对是少有的精品。该车指导价6.99-9.99万,和荣威i5一模一样,推荐车型2021款小AI 1.5L CVT型PLUS,指导价7.89万,终端优惠后实际参考价在7.3万左右,落地也才8万多。

艾瑞泽5 PLUS的外观甚至比荣威i5更动感,前脸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管是不是模仿,但的确很好看,看完后让人印象深刻,只可惜用的是卤素光源。车身侧面的造型也非常帅气,多根腰线错落有致,配上犀利的轮毂,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车尾使用了类似贯穿式的尾灯,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虽然是装饰,但和整车风格非常搭。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的车长达到了4680mm,车宽1825mm,轴距为2670mm,尺寸还是不错的,空间也是如此,整体表现甚至比荣威i5出色一些。

至于动力,艾瑞泽5 PLUS同样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43牛米,匹配可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也是和荣威i5差不太多,作为上下班代步还是完全能胜任的。油耗方面,车主实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升左右,虽然没有荣威i5出色,但也算可以了。

最后要介绍的一款车型是名爵5。

名爵5和荣威i5也算是兄弟车型,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该车指导价6.79-9.99万,定价基本一样,推荐车型2021款180DVVT CVT青春风尚版,指导价7.79万,终端实际参考价在7.5万左右。

从外观上看,名爵5给人一种小钢炮的范儿,车头造型非常犀利,不规则的熏黑中网,两侧大灯组炯炯有神,导流口也是和小钢炮如出一辙,不难看出,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车身侧面不用多说,类似轿跑的设计配上花瓣式轮毂,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怀。尺寸方面,名爵5的车长为4675mm,车宽达到了1842mm,轴距为2680mm。

尤其是车宽,比凯美瑞的1840mm宽了2mm,所以整体给人一种宽体轿跑的感觉,空间方面自然不用担心。身高1米78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保持座椅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有两拳,和荣威i5差不多。但名爵5的车宽优势明显,后排即便坐满三个人,横向空间也很宽敞,完全不会有拥挤感。

当然,动力方面名爵5和荣威i5是完全一样的,毕竟是兄弟车型,所以在驾驶体验方面并不会有什么新鲜感。而如果对动力需要较高,那1.5T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最大马力达到了173匹,而且调教也更运动。至于油耗,车主实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9升左右,比较中规中矩。

点评:以上这三款7万多的国产家轿性价比无疑非常高,而且实力也都不俗。艾瑞泽5 PLUS空间大配置丰富,油耗也不算高,作为家用非常合适。而荣威i5和名爵5作为兄弟车型,三大件区别不大,价格也差不多,主要是在外观配置,选择的时候就见仁见智了。那么,上面这三款车你们会怎么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