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300左右买什么(300元左右的机箱)

DIY行业发展至今,最能彰显个性的就莫过于机箱产品了。

一个不错的外壳,加上灯条和带RGB的风扇,这确实是能搭配出与常人不一样的视觉主机,而自从“开放式机箱”出现至今,确实有些产品跑偏,味道变了……

01 起初的开放式机箱惊艳了DIY行业

起初,大约是在2013年左右,“开放式机箱”的概念出现在了行业中。

在那个“傻大黑粗”的机箱市场,“游戏机箱”的理念刚刚萌芽,分体式水冷的理念逐步被大众接纳,开放式机箱的到来完全是为了搭配水冷,最终打造出视觉化的新机。

而DIY领域中有很小的一批“MOD”玩家,基于早期的高端开放式机箱打造了众多的大作,邢凯、魏筝、方坤、老姚等众多MOD大师也通过打造开放式机箱的水冷方案,一举成名。

起初的开放式机箱以“视觉”为第一要素,算是将DIY的整体调性抬高了。

02 价格打下来后“机箱架子”越来越多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众多山寨品牌的诞生,最终扭曲了一些玩家。

最终,“开放式机箱”沿着“机箱架子”的方向去发展,随后到处可见的机箱架子投入到市场中,这些产品并不是不好,它给了DIY玩家们更多施展的空间,一些廉价的产品上市后也能做出非常好的水冷方案。

吃灰、静电、易用性,有些用户都在质疑,而甚至有用户认为这并不是一个机箱,再强的材质和工艺,不错的工艺设计,有些用户就是无法认可。

这些产品的诞生就是基于一些特定的用户,但随后几十元的机箱架子,简直是太糊弄了。

03 它真的值目前的价格么?

你觉得下面这个“机箱”怎么样?你又怎么评价它呢?

可能不少的用户都在说,这不就是个铁架子,切割打孔最终形成一个托架的形式,这根本不能称之为机箱。

而在目前的行业中,类似的产品不少,价格也从几十元到2、3百元不等,在用户的真实的评价中也都出现了“底托不稳”、“材质轻薄不坚固”、“放不住”等问题,由于用户内部的硬件不同,最终装机后呈现的效果和品质也都参差不齐。

当年的开放式机箱,动辄一两千元的售价,引领了DIY高端的分体水冷时代,现在却发展成这样。

04 最后 一些感触

DIY从最早的“省钱”到现在为了彰显个性,什么玩法都有,自己开心最重要,但一些商家请不要把DIY玩家当傻子,投入和价值对等的产品,让DIY玩家们玩的开心,这才是DIY的初衷。

DIY从省钱变烧钱,烧的是时间;是精力;是DIY玩家的那份热情,我身边有太多退坑的人,最终放弃DIY,再买电脑已经懒得自己再装一台主机,甚至直接买笔记本的也越来越多,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没得可玩了……

(775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