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况场街道)

一辆警车一座灯塔,一名警察一个标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况场派出所迅速响应,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所民辅警立即返岗,10分钟后派出所集合,有重要工作安排!”2022年2月19日(周六),接到分局指令后,况场派出所所长徐建华立即通知全所民辅警返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将疫情传染风险降到最低,况场街道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对辖区内群众进行集中核酸检测。5个社区、8个村,近3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每一次集中核酸检测,派出所民警与社区、村社干部提前到场进行布置,避免出现拥挤。

“我是社区民警,况场街道的群众和我比较熟悉,我来协助你们。”况场派出所社区民警简国桥利用自己对辖区群众熟悉的优势,积极协助密接人员核查组开展工作。长时间与群众沟通,简国桥声音已沙哑,但他始终坚持有问必答,有需必应,为群众打消顾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况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缜”字贯穿思想,将“控”字行于始终,坚持对群众负责,绘制疫情防控“同心圆”。(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