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4s店维修价格是多少(明锐4s店保养价格表)

近期,有车友反馈说自己的2017款明锐存在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所使用的车型搭载的是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主要依据是机油损耗比较大。综合来说,明锐配备的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是很成熟,正常的保养和维护基本不会烧机油的,而且反馈这个情况的也很少。那么,如果是出现机油损耗大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进行处理?

在用车的过程中,如果是发现机油的损耗量比较大,那不一定就是烧机油了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漏油问题,建议先去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整体情况,看发动机是否出现了漏油。如果是烧机油,还要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在冷车的状态下烧机油。在车辆冷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没有上来之前,观察发动机的排气管会冒出蓝色的尾气,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蓝烟,这个基本就是由于气门油封出问题导致的,所以机油从气门油封进入到燃烧室被燃烧掉,导致的机油损耗。

解决办法:可以到4S店进行检查,更换气门油封既可以解决问题,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价格要在1200元左右吧。

第二种情况,在热车的状态下烧机油。车辆冷启动之后,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水平之后,发动机的尾气依然是呈蓝色,还是冒蓝烟,那基本就是活塞环出现了密封不良的现象,机油在机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过活塞环泄漏处窜入燃烧室燃烧,也会产生机油损耗的。

解决办法: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必须对发动机进行大修了,到4S店维修的价格基本要在5000以上。

综上所述,发动机如果是出现严重烧机油的问题,一定要重视及时进行检查处理,如果是在质保期内(三年或者10万公里),可以到4S店反馈进行索赔的。如果是出保了,就需要自费了。

以上是2017款明锐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