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灵灵(爱灵灵)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近日,市民吕女士花数千元订购一款首饰,却遇上了“收钱不发货”的糟心事。无奈之下,她只好报警求助。到底怎么回事?5月25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吕女士不久前了解到有家网店可以提供首饰定制服务。添加该网店客服为好友后,吕女士定做了一条价值12500元的项链。随后,对方要求吕女士先支付项链价格的30%,即3750元作为定金,并约定两周后交付完工项链。

然而,到了交付日期,店家却迟迟没有发货。吕女士多次询问客服,对方一直没有回复。怀疑自己被骗,吕女士前往福田公安分局通心岭派出所报警求助。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根据吕女士提供的客服联系方式,民警经仔细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但此时,张某已经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其他地区警方刑事拘留。

难道吕女士交出去的钱就此打了水漂?通过对整个案件进行梳理,福田警方联系到张某的妻子,通过与其沟通协商,最终帮助吕女士追回了已支付的定金。事后,吕女士特意向通心岭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人民 人民警察人民爱”的锦旗表示感谢。

作者:高灵灵

来源: 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