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手机销量好(2017年手机销量排行)

2022年的手机圈,我看网友们抱怨最多的就是手机过于同质化,不仅是配置同质化,手机外观也同质化,同时最核心的系统也变的都一模一样。难道大家都没有创新了吗?

答案很明显:手机这种移动端智能产品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真正的巅峰时刻已经过去了,它是在2017年。

我带大家回顾下2017年的手机型号们,这是各厂商的全面屏元年,大名鼎鼎的iPhone X在那一年,三星第1代全面屏Note型号Galaxy Note8和S8在那一年,华为Mate 10在那一年,魅族神机Pro 7也在这一年,锤子坚果Pro 2也是在这一年面世的。

这几款手机真正做到了各有各的不同。

iPhone X:刘海全面屏,包括到现在也是这个设计。当时发布的时候万人空巷,这手机刚开始的售价可是近万,结果还是供不应求。iPhone X拿在街上还具有社交属性,现在的iPhone已经平淡的不行了。

三星S8/Note 8,上下对称全面屏设计,放到整个手机圈,S8依然是我用过手感最好的手机。就是因为某些原因,这两款型号都卖得不好。

华为Mate 10,华为第1代全面屏Mate,依然是最具辨识度的外观。

魅族Pro 7,唯一一个带背后屏幕的机型,可能是魅族质感的巅峰,但同时也败得一败涂地。因为魅族是2017年唯一一个还在坚持传统设计的厂商,当年的千元机之王魅蓝Note 6同样也是传统屏幕设计,不过性价比高一点,产品力更好一点,保住了魅族。

锤子坚果Pro 2,锤子在那一年就已经率先用上了直角边框全面屏设计,这手机当时卖疯了。如果说是Pro 7真正将魅族拖垮,那么Pro 2就是把濒死的锤子救了回来。当然,之后又被老罗玩坏了,这话另说。

基本上从那一年之后,大家都停留在了原地踏步的状态,或者说是恶意抄袭。而现在的手机圈子已经进入了严重的内卷化,下一个破局的,会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