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有什么大事件(10月29日有什么大事件吗)

来源:津云

记者从受害者周女士家属处获悉,周女士被害案二审15日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庭审,并未当庭宣判。由于该案涉及多项罪名且涉及个人隐私,将以不公开开庭、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进行审理。

希望执行死刑告慰亲人

“等待二审开庭的这几天心里面七上八下的,觉都睡不好,饭也吃不下去。”周女士的弟弟周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他从山东高院处得知,被告方更换了代理律师,前几天家人一直在和律师沟通案情,精神压力非常大。

“我们通过律师了解到,对方在庭审时比较冷静,一直否认他曾蹲点、非法拘禁及预谋杀人。”周先生说,在2021年4月9日前往公司调取监控视频时发现,刘某曾于4月7日开车进入公司,并围绕周女士的宿舍楼走了一圈提前踩点,是有预谋地杀人。

周先生说,案发至今,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对方律师和家属,更没有收到被告家属的道歉或任何说法,“我甚至都不知道对方的父母长什么样”。周先生说,刘某律师曾通话联系自己的律师,希望被害人家属能够出具一份谅解书,但被他们拒绝。

“我们也想过一个平静的生活,但前提是给我姐姐一个告慰”。周先生说,案子发生后,家中年近60岁的父母精神状态很差,说起姐姐的事情则仍然难掩伤痛,掩面哭泣。其父亲的头发已经全部花白了,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很多。

“我们相信法院会公正判决,希望二审能够维持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对犯罪嫌疑人执行死刑。 ”周先生说。

追求被拒 杀害女同事

2021年4月8日,年仅30岁的周女士在山东泰山抽水蓄能电站有限公司上班,惨遭公司安全管理师刘某持刀杀害。

周先生介绍,姐姐2018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考入山东泰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工程部唯一女工程师,公司安全管理师刘某在已婚状况下骚扰姐姐,甚至在离婚后疯狂追求。

2021年3月5日,刘某曾持刀将周女士强行拖上他的车,刘某将车开到青岛,对姐姐进行非法软禁,随后周女士被家人救回。

3月7日,嫌疑人刘某及其父亲写下保证书,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不会再犯。在刘某父子两人写下保证书后,公司便让姐姐周女士回家休养,对于刘某,公司只是让其回家反思,无任何处罚措施。

与公司多次沟通后,4月7日,周女士和刘某恢复工作,回到公司上班。2021年4月8日,刘某在公司内当着两位同事的面将周女士杀害。经家属确认遗体发现,周女士面部、胸部、腹部、腿部被刺十多刀。

周先生从监控视频看到,事发当晚,刘某某看到周女士从办公室出来,便开车上前行凶,事后自行开车离开,全程十分淡定。而此前一晚,刘某某开车从公司北门进入,到行凶现场附近绕了一圈,随后从北门出去,全程未停留。

曾要求做精神鉴定

2021年10月29日,山东泰安女硕士被杀案一案在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刘某源被控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非法拘禁罪。

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某源与被害人周某原系恋爱关系,后分手。2021年4月8日18时许,被告人刘某源在山东泰山抽水蓄能电站有限责任公司食堂南侧花园回廊,用腰包击打被害人周某头部致其倒地,后使用事先准备的单刃尖刀捅刺周某胸腹部多刀,用菜刀砍击周某面部多刀,致周某死亡。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请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非法拘禁罪追究刘某源刑事责任。

周先生介绍,案发后刘某某要求做精神鉴定。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出具鉴定意见通知书,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作案时有无精神病、刑事责任能力进行了司法鉴定,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刘某某作案时无精神病,在本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