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摩托车沪a多少钱(上海摩托车沪A 什么价格)

沪A黄牌摩托车牌照40万,可抵宝马5系,小哥却骑它送外卖

文/平阿四 欢迎关注!

摩托车在很多大城市已经变成严打的对象,市区基本上都是限制摩托车行驶,在上海,别说摩托车上路,就连很外地的车辆都不能进市区,但是有时候还真能碰到上路的摩托车。在上海能上路的摩托车都是不简单的,一张沪A黄牌摩托车牌照高达40万,而一张上海的轿车牌照也才8、9万左右。

在上海一般民用的摩托车牌照分2种,一种是蓝牌,一种是黄牌,挂蓝色车牌的摩托车排量<50CC,而挂黄色车牌的摩托车排量>50CC,按照字母的不同,又分沪A黄牌,沪A蓝牌,沪C黄牌,沪C蓝牌,沪B黄牌。其中最为特殊的就是沪A黄牌,悬挂沪A黄牌的摩托车在市区有限制的行驶,最重要的是可以转化成汽车牌照。

​而早在2008年开始,上海车管所就已经不再为摩托车办理注册登记了,最终上海总共发行了2万张沪A黄牌,其中有又有三分之二的数量通过摩托车牌照转换成成了汽车牌照,目前上海市还在继续使用的沪A黄牌摩托车牌照数量应该不会超过9000张,可以说数量很少了,物以稀为贵,沪A黄牌的摩托车牌照价格一路飙升。

好马配好鞍,能挂上这么贵的车牌的摩托车也不是价值不菲,随便一辆都可以抵过普通家庭的轿车,就拿杜卡迪959来说,新车市场价格在17.8万人民币,价格都快赶上一辆B级车,一张沪A黄牌摩托车牌照加上一辆杜卡迪摩托车,总价值都在50多万以上,抵一辆奥迪A6或者宝马5系不过分吧。不过话又说回来,能买得起哈雷,杜卡迪,宝马等摩托车的人真不在乎那点钱,他们更担心的是车买了找不到牌照。上海的摩托车牌照可以交易的,跟现在轿车车牌一样可以直接通过过户交易。

​前段时间经过美食街,看到门前停了好几辆沪A黄牌摩托车,据了解这些是外卖小哥,上海的外卖小哥都这么豪吗?真是下了血本啊,图片上这些摩托车加起来都有几百万了,顺带说一句,如果在上海开车,碰到沪A黄牌摩托车,请你不要在他后面吧啦吧啦按喇叭,说不定你连车带牌的钱都买不到他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