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西是什么意思()

买房的时候,需要考虑的范围非常多,包括地段、楼层、周边配套,未来市场等等。其中,户型更是大家重点关注的。

过去人们总说,买房就要:买东不买西.

因为东边户素来有紫气东来的好寓意,同时风水也是最好的,其次东边户夏季凉爽,没有西晒,居住体验好,所以就算加钱也要买东户。

但是,近几年小能手却听到了另一种说法,那就是:“聪明人都买西户”,其中的说法又有哪些呢?



1.比东户采光好

一般来说,边户的通透性都不会太差,但是采光方面还是有区别的,采光好坏关系到居住健康和居住心情。

东户的采光从早上开始,到了下午就结束了,房间的采光没那么好。

西户的阳光则从中午开始,一直延续到晚上,采光好,日晒时间长,冬天出太阳的时候更暖和,这点对于冬季漫长寒冷的北方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不过也因为这点,导致西户存在被吐槽最严重的的西晒的问题,一到夏天家里就成了“蒸拿房”。



其实,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以前造房工艺不足以很好地控制室温,所以夏天感觉到异常的炎热。但是到了现在很多开发商都会通过保温层、中空隔热玻璃来解决西晒的问题。

并且大家在装修时也能够通过安装遮光窗帘、开空调等方式,解决房间闷热的问题。而且夏天来说,不管是东户西户,都照样要开空调才受得了啊,所以西边户的西晒问题不必那么计较。



2.价格便宜

房地产商给户型定价不是按照好坏来定价,而是按照需求来定价。

对于大部分房子来说,东户的需求更旺盛,所以价格就是要比西户贵。本来房子就贵,没得起就很不错了,所以对于刚需而言的话,西户的性价比还是比较划算的,省下的几万块甚至十几万块,用来装修不是更香吗?




3.没有渗水风险

在南方地区,由于雨季和风向的影响,夏天刮东南风,导致东户的房子下雨天比西户更加容易被雨水冲刷、被大风侵蚀,导致墙体外侧脱落,容易进水,东户的房子相对来说会比较潮湿,而西户则能少遭殃。

总结:不管是东户还是西户,都有其优缺点,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要人云亦云,只有综合考虑各个因素以及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更多家装干货,快来@家装设计小能手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