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劲气功(空劲气功骗局)

一、不带意守

练习空劲气功阶段不能与其他带意念的功法同时练习。

空劲气功是毋需意守的,是通过功法去调动经气,而不是凭主观想象去调动经气的。而且每种功法调动经络的部位不同。严格地讲,每一种功法,包括其中的每一节功法,都有它的经络的走向和要求。

因此在练习空劲气功的同时,可以练习武术、太极拳等不带意守的项目,但是不能与意守功同时练习。

在练习时也不要带意守,即不要用意念把气存储或引导到身体某个部位上去,更不要闭目、提肛;呼吸要和平常一样自然。

二、锻炼的时间

对于健康的人,要求每天锻炼一小时左右,或再多些;也可以每天早晚锻炼一次每次半小时左右;比如第一次练揽月抱球功,第二次练扳指功法。

对于病人,要求增加锻炼时间,以便把自己长期“泡”在气功中,加快疗效。为此可以增加每 4

天锻炼的次数,比如增加到4、6次;但每次锻炼的时间可根据体力适当减少。站桩有困难时可坐着练,当然效果要比较差些,这可以增加次数和时间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