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户转移需要什么手续(转移财产需要什么手续)

【引言】

“为啥申请了强制执行,却还是拿不回钱?”

相信这是很多亲身经历过执行程序的申请人的疑惑,明明法院已经判决自己胜诉,自己也申请了强制执行,可仍然拿不回钱,“老赖”明明有房住有车开有钱花,却被告知无可执行财产无法强制执行。

其实这就涉及到一个在执行过程中常见的现象——“老赖”转移财产做出无财产可执行的假象来躲避执行,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常见的几种“老赖”转移财产的方法,希望能对有需要的申请执行人起到一点帮助。

【转移财产常用的4种方法】

1.无偿赠与父母、配偶、子女

将财产无偿或超低价格转移给父母、配偶、子女,虽然作为一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我们可以随意的处置我们的个人合法财产,但是如果这种赠与或低价转让的行为侵害了债权人的权益,作为债权人我们可以要求撤销赠与或低价转让行为。

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五百三十八条,债务人以放弃其债权、放弃债权担保、无偿转让财产等方式无偿处分财产权益,或者恶意延长其到期债权的履行期限,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民法典》第五百三十九条,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受让他人财产或者为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债务人的相对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情形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2.假离婚放弃财产

我们都知道离婚时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夫妻财产的分割,但是有些“老赖”却利用这一点,放弃夫妻共同财产当中本来属于自己的部分,甚至是选择“净身出户”,造成名下没有任何可执行财产的假象,但实际仍与“前妻”共同生活在一起。

虽然形式上不同,但结果仍然是将财产无偿无偿转让给配偶,所以处理办法同上。

3.虚构债务转移财产

虚构债务转移财产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转移财产的方法,应对起来也没有多难,只要我们能够证明借贷双方之间是恶意串通、虚假借贷就能解决,例如:调查对方的银行流水、考察双方的经济实力(是否有能力借钱)等等。

4.借用亲人身份办理银行卡

在执行过程中“用你的卡花我的钱”的情况很常见,有些“老赖”甚至常年如此(在借钱之前就已经这么做了),所以很难找到转移财产的证据,那么我们就需要通过“老赖”的高消费行为来确定,例如:通过“老赖”的消费记录确定其使用他人银行卡的事实。

关注东友,每天了解一个法律知识,万一有用呢?

文丨东友律师